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路不是没路,而是没有了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路不是没路,而是没有了方向

2016-06-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迷路不是没路,而是没有了方向

  作者:黄小平

  一

  我有一朋友,爱探险。一次,他问我:“你知道在探险中什么情况下最容易迷路吗?”“当然是在没路的情况下最容易迷路。”我说。“没路,可以走出一条路来。迷路往往不是在没路的情况下出现的。” 朋友说。

  “那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呢?”我问。“在没有了方向感的情况下。”朋友说,“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只有在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才最容易迷路。”

  人生迷惘迷失,不也是因看不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标,或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吗?

  二(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同事,爱旅游,可在旅游中多次出现迷路的情况。

  “你常常在外旅游,应该有丰富的旅游经验,怎么还迷路呢?”一次,我问同事。

  “每次迷路,都是因为走上了歧路。”同事说。

  “为什么会走上歧路呢?”我问。

  “因为歧路上有迷人的风景,看着、看着,就忍不住走进去了,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就再也走不出来了。”同事说。

  人生的迷路和迷失,往往也是从走上歧路、迷失方向开始的。

  三

  我有一同学,一次在深山老林里迷路了,最终三天后才走出来。

  我问他是怎样找到路的。

  “因为迷路了,所以才找到路。”同学说。

  迷路了,怎么找到路呢?我对同学的回答觉得不可理解

  “正因为迷路了,失去了路的方向,所以才会想方设法去找路;去寻找路的方向,正因为去找路,去寻找路的方向,所以才有机会找到路。”同学答道。

  原来,很多路,都是在迷路后找到的。真理、正义、爱和良知,这些世界上最为宝贵的东西,也往往是在“迷路”后找到的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