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圆满,才有活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圆满,才有活力

2016-07-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圆满,才有活力

  不圆满,才有活力

  文/赵元波

  在古代,人们计算靠的是算盘,一番噼里啪啦以后,就可以把账目算得清清楚楚,一些打算盘熟悉的人,甚至可以超过计算器的速度,在计算其推广之前,算盘在运算中可是帮了人们的大忙,功不可没。

  算盘有两个档位,上档有一个空位,下档有两个空位,这样,在运算的时候,算盘的珠子才可以上下活动,噼啪作响,发挥应有的作用。如果把算盘的空位都塞得满满的,算盘的珠子无法上下活动,算盘就成了无法运算的废物。 www.wenzhangba.com

  像算盘一样留有空位,就是给自己留有余地,给自己一个伸缩的空间,我们的人生才会灵活自如。不圆满,有点空位,才有活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圆满,才有活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