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物理老师是奇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物理老师是奇疤

2016-07-0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物理老师是奇疤

  物理老师是奇疤

  文:薄睿宁

  物理老师裴老师,虽然己到知天命之年,却不似他年龄那般庄重沉稳,仍是一副顽童模样,再加他的长相就不太严肃,说起话来又带着厚重的鼻音,不免让人忍俊不禁。裴老师长得极饱满,活像一只摇摇晃晃的企鹅。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胖了吗?那得分跟谁比!要是跟日本的相扑运动员比,那是很瘦很瘦的啦!”边说还边意犹未尽地指指自己的肚子:“哎呀,能吃是福啊!”

  裴老师浑身都是“幽默细菌”,上课的时候稍有不慎就有笑话喷涌而出。前些日子,我们正学到运动学中的难点,大家都晕晕乎乎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公式,什么时候该画图。结果裴老师嘿嘿一笑:“我告诉你们什么时候该画图啊。哎呀,该画图的时候就画图啊!”“那什么时候该画图啊?”我们又异口同声地问道。他做出一副为难的表情,焦躁不安地在讲台上踱步,半晌恍然大悟般地拍拍脑袋:“这就得凭自我感觉了。就好比打仗,啥时候该打枪,啥时候该上刺刀,这你能不知道吗?哎呀,你要是感觉不好,敌人都冲到面前了,你把手榴弹弦一拉,轰隆隆……该画图的时候就得画图啊!”

  嘿,乍听起来跟没说一样呢,虽然听着语言怪高大上的。

  某日上课,裴老师晃晃悠悠地上了讲台:“哎呀,这个近期啊,有些同学不注意深入思考,结果你看看,这么简单的问题,出错了吧?问题出在哪里呢?啊,问题……”他正说得兴起,手舞足蹈的,没留神脚下一个趔趄,“扑腾”一声掉下了讲台。幸好裴老师算是个“灵活的胖子”,及时用手扶住了多媒体台,他的脸上露出“痛苦”的笑:“哎呀,你看看,问题出在脚下啊。你们可得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啊,可别像你们老师一样啊!”他一边嘟哝着,一边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继续上课。(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给我们讲明白每个力都能够单独产生加速度,裴老师又开始幽默了。“来来来,我给你们举个例子。这是个受气包,就是经常挨打的那种。”裴老师一边解释一边随手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火柴人,“小胳膊小腿的。今天有三个人来找碴,一个人打鼻子,把鼻子给打凹进去了。还有一个人捶胳膊,把胳膊给捶青了。还有一个踢腿,把腿给踢折了。你说说这三个力相互影响吗?当然不影响了!”

  此时,便有好事者忍不住说道:“老师,不对!一个人打鼻子,格外疼!如果是三个人打不同方位,就是三个地方疼,疼得稍微轻一点。”裴老师庄重地摇摇头:“非也!你那是心理因素,你要是不相信,下课就找几个同学,让他们在你身上试验试验。咱们班五大三粗的男生可不少啊!”“那算了吧。”那位同学果断拒绝了裴老师的提议。

  “哎呀!你看看你看看!”一听到这“大惊小怪”的声音,便知道裴老师驾到了。有他在,每节课都能充满十足的欢乐,睡觉的也不睡了,走神的也不走了,都生怕漏掉下一秒的笑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物理老师是奇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