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社为家 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社为家 从我做起

2016-07-0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社为家 从我做起

  以社为家 从我做起

  我是2009年参加信用社工作,经历过综合柜员、信贷客户经理、信贷业务部科员、信贷副主任及信用社主任。有人说我很幸运很幸福,年纪轻轻就有了这么好的发展和机会,是的,是这里给我了平台和机会,我对信用社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感恩,这里包容我、鼓励我,在信用社的呵护下我成长起来,我的父母都来自农村,没有工作,我深知一份工作对我的重要性。如今,是信用社这个大家庭承载着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快乐幸福

  我于2013年6月21日任职联社泉阳信用社主任,这是联社领导给我的一份信任。从那一刻我深知,我身上又有了新的责任,那就是我们泉阳这个家的发展和我们每一个家人的幸福生活指数的提高。我的身上承载了他们的酸甜苦辣,我有责任和义务让他们都快乐,我更有责任和义务让泉阳信用社变得更强大与和谐。从那时起,我万事都严格要求自己,要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把单位的事情都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把单位每一个人的事情也都当成自己的事情处理,家里有事都先放在一边。记得2013年7月份,我的母亲检查出患有宫颈癌,需要马上手术并接受放射治疗,在我们这个县城不能处理,必须马上去长春,但是由于我刚接手单位工作,有很多事情还急需处理,我只是在母亲手术的时候陪了两天,待母亲一稍微稳定,我便跑了回来,身边的人都知道我的父亲是一个脑出血病人,一直都是半身不遂,这样父母都需要人照顾我却离开了,有的人说我你怎么就这么狠心,单位的事情能比上这事么?要是有什么闪失,你不后悔一辈子。听了这话,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是我知道我有更大的责任和义务,那就是我泉阳这个大家庭也更需要我,我安排了家里的亲戚帮忙照顾便含泪离开了母亲。我还记得妈妈清醒时候说的话:“姑娘,妈没事,你不用担心,回去好好干工作,别辜负了信用社对你的培养和领导对你的信任,这里是医院,妈有大夫,但是你是单位的主心骨,这个时候你必须回去,要是干不好,也都对不起我!”

  妈妈的一番话现在还回荡在我的耳边,当我有困惑的时候还时常想起妈妈的话,是啊,领导这么信任我,我又有什么困惑呢,我一定要坚强的挺起来,泉阳信用社的每一个人也因为这件事情对我刮目相看,他们也深深地从心底里了解到我把这里当成我的家不是空谈,是关键时刻我真的把她放到了第一位,这里的每一个人我也都放到了我心里最靠前的位置,他们都是我的亲人。妈妈后来痊愈了,大家伙也都松了一口气。有时候还说;文霞这么小,家里父母身体不好打击肯定很大,真是不容易,而我也总是乐呵呵的说,有咱这个家,有你们这些家人,我不是孤军奋战,我心里有底。每说到这,大家伙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自我去了泉阳信用社,就一直坚持早会制度,我一直在给大家传达一种思想,那就是:“这不是一个形式,这是一种锻炼和总结。”大家一开始不适应,因为要早起还要准备东西互动,一时有些转变不过来,但是我坚持六点多坐车途经50公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家里赶到单位和大家一起开会。大家释然了,每次开会我都会给大家一些建议和鼓励,尤其是大学生的锻炼,让单位的有经验的老员工做评审,采取互动的方式,让大家的交流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当我们做总结的时候,有很多人告诉我说;“主任,我觉得我成功了,我没想到我能在大家面前阐述了我自己的观点,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大家认可我了。”每到这时,我都会带领大家给他一个十全十美的掌声,鼓励他并且支持他。久而久之,大家很期待这种交流,在不是晨会的时候也知道了如何互动和交流,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我很骄傲。因为有他们,我很幸福,也是因为有他们。他们有时会很亲切的叫我一声“老姐”,然后会和我说:“老姐,你放心吧,只要是你说的,我绝对不讲条件。”然后我会告诉他,你要真是我弟弟,这里任何人说话你都不能讲条件,因为咱们本来就是一家子!

  在单位环境建设上,我呼吁每一个人:不论你从事什么工作,环境要靠大家一起改善和维持,不论你是否在今天值日,我都需要你为单位弯下腰捡起你看得见的垃圾和纸屑,这是作为家庭成员必须做到的,我还特别关注单位员工的吃住问题,水电不畅的现象我坚决制止,吃饭睡觉受影响的的事情不能有任何迁就,但是每一个人在受益的同时觉对不能忘记维护和关爱这个集体。我无时无刻不在向大家传递着一种思想,那就是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也都是家的主人,这里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共有的,不需要理由,我们都要自觉的维护她。干工作的时候,我告诉大家的是不推诿、不被动、不攀比,无论干什么事,我也都起到表率作用,脏活累活我也都和大家一起干,决不搞特殊化。清收不良贷款,因为白天找不到人,我们就连续在单位住着,待贷户回来我们再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到今年,通过我的共同努力,不良贷款下降了200余万元。在存款旺季的时候,有招的支招,有力的出力,我们凌晨就都跑到参户的参地里去揽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仅在旺季我们就净上升1000余万元。我深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这个家里每一个人的心血,大家的积极和拼搏才有这样的成果,是他们把心交给了这里才能出现这样的效果。

  时间过得飞快,我来泉阳整整一年的时间了,感触良多。在这里我收获了人生的宝贵财富,让我更加的成熟和坚强。是这个家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力量。正值今年省联社成立十周年之际提出了“家文化”建设,我个人也认为是十分必要的,家是我们心的归宿,我们要齐心才能有发展,我一直说,泉阳的家文化建设就是一种感恩文化的建设和传承,我们要常怀着感恩的心来面对一切,感恩联社这个大家支撑了我们这些个小家,感恩同事给了我们鼓励和支持,感恩客户给了我们存在的意义,要用一颗真诚的心理解和帮助别人,以社为家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从我们内心发出的最真挚的声音,我呼唤每一个人:以社为家,从我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社为家 从我做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