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谋策有术为术有法行法有情持家有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谋策有术为术有法行法有情持家有道

2016-07-0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谋策有术为术有法行法有情持家有道

  谋策有术 为术有法 行法有情 持家有道

  “家”带给人们的往往是一种归宿感与安全感,一个人身处家中会身心放松,感觉安逸。在家中可以寻求慰藉,真诚的面对一切,为建设家园人们常常为之努力,付出辛苦,但从不抱怨,因为大家知道这是追求幸福的过程。“家文化”正是我们将企业打造成为“家”的一种精神,它将成为员工对企业的印记与眷恋。作为“一家之长”更要表现出一种“品质”——对家的引领、负责与担当。

  “家文化”的提出与发展是吉林农信大家庭的企业文化精髓所在,《大学》中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话语,因此,若要齐家必先修身,作为“家长”更应慎独、慎微、慎欲。正己身后,方能对家立章、严管、善爱。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家中的每一件事,谋策于业务发展,建立“合规”氛围,践行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体现 “爱家、兴家、建家”的“家文化”精神。

  一、谋策有术,用“家文化”勾勒未来发展的蓝图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朱子家训》中的警示告诉我们,谋企业长远发展之势,必要有长远的计划,制定长期的战略意图,时刻切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而“家”的建设是未来我们要面临的长久企业愿景,“家”的建设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既定就该谋划,要制定好战略措施,谋划战略是实施定位的保证,对于我的“家”来说这里面包括从哪里入手、实施什么政策、用什么策略、保哪些重点、舍哪些包袱、怎么策划、如何运作等等,这些内容都需要采取相应的方法去解决。符合规律、紧靠实际,以“家文化”企业精神,聚集企业向心力,带动全体员工群策群力,使整个团队呈现良好的协作氛围,明确目标使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一个有发展的企业策略是充满生命力和强大竞争力的,这也是“家文化”对“建家”的诠释,“家长”扮演企业行动冲锋号的角色,要用一种无形的力量将各方面的能量聚集起来。

  二、为术有法,建立健全“家规”体系

  “国之有法,家之有规”。千百年来,家规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通过言传身教和家风传承,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深入到每个人的血脉中。企业即为家,家规即为企业之规,换而言之,“家之合规”亦是文化,“兴家有术,术必合规”。随着时代的发展,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规范也是丰富和创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建立健全自己的“家规”也是为宣传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有效平台,同时有利于增强家庭凝聚力,有利于培养家庭成员的担当能力责任意识,大大增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深入人心的“家规”也必将得到员工的广泛认可、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提及“家规”必先树“德”,以家德育人德,以人德固家德,两者相辅相成。农信历经60年的风雨历练,树立“勤俭持家、廉洁自律”的家德根基,我们要做的就是继承和发扬这一根基。让蒙以养正、励志勉学、廉洁奉公等良好的风气得到弘扬和普及,提升员工素质,提高服务水平。使得一批最美农信人成为行业典范,为传承家规提供身边模范和学习标杆,以德立规,进而兴家。

  三、行法有情,践行“家文化”爱家精神

  有爱才有行动,有了“爱家”的想法才会遵“家规”兴“家业”。万物皆发自于“心”,“家长”要始终把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员工一块过、一块干,一心一意服务于广大员工,千方百计让“家”过上更好的日子。对家的付出会有辛酸苦辣,但是同样也会得到成功喜悦。让员工在“家”中变成主人,这样大家才会沉下心去做事,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就会迸发出来,这也同样是“家”长远发展的保障之一。“家文化”正是在潜移默化之中让员工一心一意的为“家”做主。

  四、持家有道,传承“家文化”历久恒源

  “大道明明,为真、为远”,“家”之建设不能只争朝夕,更应历久恒源,“路漫漫其修远兮”为之淳厚处之有方。家的重任不能只是“昙花一现”,要让“家文化”根植于每名员工的心中。正所谓“传家有道惟存厚,处世无奇但率真”,心存厚道,与人宽容,心系每名“家庭成员”,于无形中广为传承,进而发扬光大,此为“大道”。

  “家文化”建设任重而道远,“爱家、兴家、建家”必将成为我们发展的核心原动力,紧密围绕省联社“五大战略”布局和行社“十三五”发展目标,让“家文化”根植于每名农信人的心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