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夏之风”社会实践授课初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盛夏之风”社会实践授课初启

2016-07-11 作者:李坤胜 来源:李坤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盛夏之风”社会实践授课初启

  7月10日,“盛夏之风”社会实践队正式在后坡小学开展授课活动。这是活动开展的第一天,队员们也是第一次体验下乡集体生活

“盛夏之风”社会实践授课初启

  早早起床的队员们,热情期盼学生的到来,同时,按照昨晚的安排,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工作。首先,先进行了班会环节,班主任与学生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主要采取面对面交谈的形式,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一个简单的交流互动,先由学生提出不解的问题,然后班主任进行解答以及指引。

  在班会期间,走访了各大教室,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对陌生队员们的一种接纳以及肯定,他们喜欢这些来校支教的哥哥姐姐们,孩子们直接将内心喜悦表现在了脸上,这是对农村孩子淳朴敦厚最好的诠释。(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班会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中,很快结束了,紧接着的是由班主任带领各班同学到楼下集中进行开班仪式。在仪式中,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将队员们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逐一分发。虽然礼物只是一本本子,在队员们看来,或许本子也就只是一本小小的本子了,但是在孩子们看来,这是哥哥姐姐们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他们都将拿到的本子,紧紧撰在手中,舍不得放开。

  团体社会实践活动中,最难解决的还是饮食问题。后勤组的成员是最劳累的,毕竟需要准备将近40人的餐饮,虽说劳累,但他们仍然辛勤的为其他队员准备早餐、午餐以及晚餐。因为有后勤组的成员辛勤付出,才能让队员们一日三餐有所依,免受饥饿之苦。

  短暂的实践第一天,悄然结束。孩子们淳朴的笑容,仍在队员脑海中萦绕。这是盛夏之风社会实践队极其有意义的一天,它仿似盛夏的凉风将爱与快乐带给每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