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头上有朵红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主头上有朵红云

2016-07-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公主头上有朵红云

  公主头上有朵红云

  文/赵元波

  唐朝时期,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使者禄东赞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把唐太宗出的难题一一解决,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胜利在望。

  可谁是文成公主呢?禄东赞没见过,他不知道呀!

  这恰恰是唐太宗出的最后一个问题。识别得出来,就把公主嫁给你家赞普,识别不出来,那你就请回吧。要在一群人中识别出文成公主来,那确实需要智慧

  看看,面前的女子个个年轻貌美,都穿着同样的服装,梳同样的发型,戴同样的发饰。

  使臣们个个犯了愁,无奈地摇了摇头。禄东赞也微微皱起眉头,凝神了片刻,突然大叫一声:“我认出来了,公主头上有朵红云。”(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唐太宗顿时一愣:文成公主头上有朵红云,我怎么不知道,便向公主望去,那些由宫女假扮的公主也纷纷向公主望去。

  禄东赞看得真切,便大步上前,跪在文成公主身前,高呼:“吐蕃使臣禄东赞拜见公主殿下!”

  唐太宗满心欢喜,称赞禄东赞的聪明才智,当着各国使臣和文武大臣们的面,允许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

  面对自己做不出来的难题,聪明的做法就是,让出题人把答案告诉你,解铃还须系铃人,谁出的题,谁才能作出答案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主头上有朵红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