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系“阳光”,雨后初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系“阳光”,雨后初晴

2016-07-12 作者:岭师乐事 来源:岭师乐事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系“阳光”,雨后初晴

      心系“阳光”,雨后初晴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清晨,楼下响起了一阵阵的读书声,李白的《静夜思》就这样毫无预兆地闯入我的心里,牵出童年的点点记忆

      原来,今天早上,“乐事”社会实践队举办了“阳光半小时”。这里的孩子很淳朴,很童真,也许是生活在大山里的原因,又或者是他们的内心使然。我看着他们一张张懵懂、充满稚气的脸,突然意识到:我长大了!

  小时候,总想着快快长大,可长大后,却又想回到小时候。人,总是充满矛盾,总是要等到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听着他们的读书声,我心里突如其来了一丝羡慕,童年真好,有童真更好!

  今天是支教之旅的第二天,陆轴小学的学生有一种说不出的朝气,他们总是那么的活泼动人。想起刚来的第一天,我就已经被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姿所吸引。“姐姐,你会跳绳吗?”一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小女孩,仰起她小小的脑袋问我,一双眼睛灵闪灵闪,仔细望着,你会发现还带有一点点的期盼和怯意。事后,当我想起,我想也许我就是被这双眼睛吸引的。

  站在教室门后,“乐事”支教组的老师正在问学生谁会背诵李白的《春晓》这首诗。老师还没问完,底下就已经沸腾了。小学生们抢着举手回答:“老师,老师,我会我会。……”他们一脸的期盼,期盼下一刻老师就会叫自己回答。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那么的美好和充满希望,让我们不忍打破,也不愿打破。(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看着他们满脸的笑容,我忽然就想到“雨后初晴”这个词,他们的笑容就像雨后刚出的太阳,温暖简单美好又纯净;就像跌落凡间的天使,不掺杂一丝的凡尘。他们心系阳光,满心欢喜。

  突然很想回到小时候,继续享受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然而,时间总是那么的残忍,它划过岁月,不留一丝痕迹。让我们的童年只剩下回忆。我知道,他们也会长大,也许也会有像我的这种想法。但我想,即使童年只剩下回忆,当我们想起时,也不会遗憾

  童话里的世界有城堡,孩子的世界有快乐。心系阳光,也许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孩子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