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三下乡之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三下乡之第一天

2016-07-11 作者:林小金 来源:林小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三下乡之第一天

  在这个晴朗的夏日里,七月三下乡行就这样展开了序幕。

  我们的行囊,包来的大巴,一大班四叶草实践队的队员。大巴使驶出校园,是我们“三下乡”开始的标志。我们穿越了最热闹的市区,越往前就多一份宁静。估摸一个小时,我们的车驶上了乡村小道,一大片一大片的绿不停地往后移。我们经过了甘蔗林、香蕉林、火龙果田。所有眼前的植物是绿得发亮的,香蕉是茂盛的,在宽大的香蕉叶下那是一份份阴凉和惬意。火龙果是未长大的幼苗,但它的生命力旺盛,我仿佛看到了明年夏天的一片可口与甘甜。抬头望向窗外的那一片天空,蓝的迷人,白的可爱。此刻的我感谢父母给我了我一双可以感受美的眼睛虽然今天早上起的很早,但我不愿在车上睡去,我要好好看看这一路的风景。风景那么美,我想留心看看。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这次“三下乡”的基地——遂溪草潭中学。下了大巴,这里的风是清凉的,空气也是清新的,学校负责人也是热心的。直到我们来到了住宿的地方,其他的都很美好。宿舍陈旧,没有风扇,没有插头,浴室的灯也是坏的。污渍沉积,任凭我怎么用力刷也没有用。这些都让我无所适从,我选择了接受,我要好好的珍惜这次三下乡之行,不愿在抱怨中度过。(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民以食为天,我是后勤组的队员,我光荣!第一天的我们有太多东西需要准备。我负责的是帮同学买他们提出来的物品,遇到的情况我未曾遇见过,这让我有些慌了。帮同学买裤子,太贵我拒绝,于是被老板吐槽了。买了六个衣杈,四元一个,这是我问了很多家后选择在超市买的,但还是被嫌弃买的太贵了没有砍价。我心好累啊!

  而去买菜的路途可以用用遥远来形容,步行来需要两小时。我们借到了两辆自行车,一辆是前胎已经爆胎了的。好久没骑过自行车的我骑着那台前胎已爆的自行车去买菜,把我的同伴甩的远远的。一条坑坑洼洼的路,每一辆经过的大车都会扬起满天灰尘将我笼罩,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对骑车的热情。一路的不平坦出现了一个陡的坡,这是个意外的惊喜。我溜到一半时我开始刹车,然而它却刹不住,坡的尽头又是个弯道,我整个人都慌了。还好没有车过来,我度过一关。

  今天的晚上也是美丽动人的,天空中星既亮又多,还有一弯月牙儿。

  我三下乡的第一天,丰富多彩。

  撰文/林小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