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调研基层美术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访调研基层美术教育

2016-07-11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访调研基层美术教育

  2016年7月10日中午10点,调研组和新闻组的负责人在学生的陪同下到湛江遂溪县的洋高村进行走访调研基层美术教育状况。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学生小依晨的家里,她的妈妈女士接受我们的采访。

  当我们问到在对于基层美术教育这方面的问题时,曹女士表示希望学校多开设一些兴趣的课程,多多培养孩子积极自信性格,不然每天上那些语数英都没有什么乐趣去做作业。在和孩子一起去村里的路上,我们就问过一些孩子觉得我们队伍开设的兴趣班和之前的主科班更喜欢哪个?孩子们都表示喜欢兴趣班,可以唱歌跳舞,不用考试,很轻松。由此可见孩子更感兴趣最多的还是一些新鲜的课程。(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走访中我们发现,洋高村的村民都表示不知道“美术”为何物?我们一说图画他们就懂。从中我们发现洋高村普遍的受教育水平还是很低下,很多小孩初中都没有读完就出去打工,九年的义务教育都没有接受完,更别说美术教育了。

  很多的家长纷纷表示,孩子的兴趣比考高分更重要。

  走进基层调研基层美术教育,我们会发现很多的问题。洋高村相对于附近的金围村和流泥村来说,接受教育的孩子比较少。整体的经济发展状况也比较落后。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只是限制于少数的地区,对于粤西地区大部分贫困的村庄来说,是渴望不可及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