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三下乡时刻准备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三下乡时刻准备着

2016-07-12 作者:梁芷萍 来源:梁芷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三下乡时刻准备着

  为三下乡活动时刻准备着

  梁芷萍

  晨曦雨露,滋着队员们向基地速进的心田;夕阳清风,吹动了小伙伴们奋进的干劲。为了让工作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进行下去,花火实践队准备在学校多呆几天,来让大家继续筹备完善工作。一句话,我们时刻为三下乡活动准备着!

  早晨,迎着阳光灿烂的最美的笑容,大队长带领组员们去雷州市客路镇第十小学,做了一次又一次地勘察工作,为了保证队员们的安全着想,为了孩子们如饥试渴的求知眼神,他们不顾骄阳似火的烈日的暴晒,不顾汗流浃背的辛苦,只想着早日来到客路镇第十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缕缕的知识芬芳和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他们时时刻刻准备着!

  中午,顶着夏天的酷暑,小组长们还在奋战着自己的方案策划书,思考着怎样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三下乡答卷。午睡的周公,不再与他们相约,而他们更愿意将自己的时间,淋漓尽致地挥洒在三下乡前的准备工作中。支教组组长正在日夜兼程地制作出课程安排和时间的排班,文艺组组长正在带领着她的成员排练着三下乡的节目,一遍又一遍,从不喊累,因为他们也微笑着为三下乡的活动而时刻准备着!

  晚上,月牙弯出璀璨,星星亮出灿烂,而我们的队员还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持着自己的责任,绞尽脑汁、不辞辛苦地去完成分配的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就是最好的见证。如果没有支教组的日夜兼程赶出来的课程安排,那么我们的教程就会变得一塌糊涂;如果没有新闻组的“及时雨”有效地发送文章,那么就不会更多精彩新闻的纷呈;如果没有文艺组的唱歌跳舞,那么就不会有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互动。正是调研组的早出晚归的探险,才会有丰硕的收获;正是有后勤组的起早贪黑的辛勤劳作,才会有队员们的高枕无忧和丰衣足食;正是安全组的强大支持,才会有大家共患难中的惬意一笑。总而言之,每个队员们正揣着无比激动心情等待着7月12号的来临,因为他们已经为三下乡活动时刻准备着!

  一天的记录,只是三下乡活动前奏的一小段,不足以道出大家的辛勤,只能阐述出大家的无比激动!虽然没有美丽动人的花朵,却有不可缺少的绿叶衬托;虽然没有华丽的装扮,却有朴素的勇敢面对;虽然没有美丽的措辞,却有每字每句的亲笔记录;虽然没有庞大的队伍,却有花火实践队不一样的特色。相信吧,大家一天天精心地去筹备工作,说明花火实践队已经准备就绪,时刻为三下乡活动服务着!(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此,我们特进行了分组进行具体的准备:支教小组,负责课程安排,以教学主,根据学生学习状况进行不断地调整。新闻组主要负责摄影、写文章发表文章。文艺表演小组,负责节目筹划,组织与协调班级同学的节目。调研组,主要是外出做调查。后勤小组,主要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买菜煮饭。安全组主要负责队友的安全问题。各小组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在此过程中,真心实意地对待我们将要面对的小学生,给他们呈现我们真诚的笑脸;与他们交流谈心,做一件实事;关爱他们,参与一次志愿活动。以真心教育他们,以耐心辅导他们,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让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充满温馨,让小学生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们也始终相信着,三下乡这个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小学生、了解小学生的机会。深入小学,同小学生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艰辛人生,实践长才干”。我们相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会使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小学生们送去我们的关怀,发现了学生们的可爱,也能对我们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们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们是大一学生,刚刚踏入大学这座美丽的象牙塔,通过三下乡这个实践活动,可以让我们很好地走进小学、认识小学生、感受小学教育的魅力,也将会为他们送上我们满满的热情

  我们始终相信这次的实践活动将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最终会取得圆满的成功的,因为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这场与小学生共进退的三下乡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