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过去”与“绕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跳过去”与“绕过去”

2016-07-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跳过去”与“绕过去”

  “跳过去”与“绕过去”

  文/赵元波

  秋雨之后,我和父亲到田野里散步。

  雨后的田野,空气更加的清新,久违的阳光照在身上,怪舒适的,我们身上穿的厚衣服都来不及脱下来,就像前几天那样怕冷着,毕竟,一阵秋雨一阵寒呢!下一场雨,或是天阴上两天,就会让人有种已经进入冬天的感觉

  11月份,在西南边陲的坝子里,水稻玉米早就收割完毕,油菜刚种上不久,田野里显得很空旷,万里无云,天空蓝盈盈的,在和煦的阳光下散步,当是一种享受

  父亲老了,几年前又得了中风,自家的责任田早就不种了,可是对这片曾经洒过汗水的土地情有独钟。农民,特别是老一辈农民,对土地,对自家的那块土地,往往充满了深厚的感情。父亲早就听说,有些人家把水稻一收起来,就撂荒了,小春这一季不种了,他很担心,自己曾经侍弄过的那块土地是不是种上了,不种庄稼的土地容易长杂草,草一长起来,今后那还咋种。(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眼前的一条小水沟挡住了去路,我腿一抬就跳了过去。父亲呢,站在沟边,抬起了哆哆嗦嗦的腿,好大一会儿了,始终没有跳。他说:“人老了,胆子越发小了,要是在以前,就是挑一担百十来斤的谷子,这么宽的一点小沟沟,还不是就轻轻地跳过去了,岁月不饶人呐!”

  我折了回来说:“那就绕一下吧!”我们往前走,到了田埂的尽头,那里有一块石板搭的桥,虽然绕了一点,父亲却免除了跳过去之苦,很轻松地就来到了田头。

  看到田里的油菜已经冒出了头,父亲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就像这几天久违的阳光。

  其实,“跳过去”与“绕过去”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经历年轻时,有跳过去的果敢和勇气;人到老年,得有绕过去的耐心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