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雨漫漫,并肩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雨漫漫,并肩的我们

2016-07-13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雨漫漫,并肩的我们

  “铃铃铃”,响起的下课铃声抬起了孩子们回家的步伐,也掀起了我们心里淡淡的不舍。带着小同学们出教室才知道,天上不知何时已经飘着细细的雨丝,回头看班级里可爱的小学生,发现带伞的同学只有寥寥几个。毫无疑问地,我们需要一路护送这些小孩子们回到家门口。

  经过一群人手忙脚乱地寻伞后,护送孩子的队伍也启程了。小雨漫漫中,小老师与小同学们并肩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刚开始还是同路的,但经过一个一个地岔路口后,三三两两都分散了,我护送的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经过兜兜转转的小路,我都怀疑是否能自己找到路回学校!这一路上,在我们这些小老师的主动询问下,也知道了大部分同学的一些日常情况了。例如我护送的小孩,他就说他是六点二十分左右开始回学校的,回到学校大概也就四十五分左右。我心里其实觉得挺惊讶的,不明白怎么可以那么早就回学校,这样早早到校的日子离我们好像特别遥远了。问他去那么早干什么,他说喜欢学校,喜欢小朋友们,这样纯粹的想法与感情,是我现在不敢想的事情。(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漫漫小雨中,我们并肩走着,看着聊着,惬意而舒适。小朋友也说起了他们上的美术课花了全家福。我打趣地问他画了几层楼,小孩子害羞地说两层,我又问他家现在住了几层,小朋友有点犹豫地说三层,然后我就笑着说他吃亏了,怎么都要画比现在大的房子啊,小朋友犹犹豫豫地点点头说好像是的,腼腆又害羞的样子显示出了纯真与信任,真的很可爱,惹人喜爱。

  心怀夏乡杨月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