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选择不了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选择不了善良

2016-07-13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选择不了善良

  你选择不了善良

  作者--陈于政

  有人说,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我常常想,善有善报。我善良的原因,是因为我选择了善良。

  你以为,真的是我选择了善良?

  近日,我对命运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研究,搞半天,我的善良,并不是我的选择,而是老天爷对我的选择。

  我出生的那一天,值日星宿是女宿。翻开女宿,看到了我的宿命--此星座的人宜修习一技之长,但不宜为财谋利。身体好少病痛,喜布施做善事,勤学努力可兴家立业,可当警员成就较大。 看看,喜布施做善事并不是我的选择,而是命运的安排。

  行善好吗?好。可是,我的命运之中,还有这么一句:此日出生之人薄福,又好与人争论而惹祸,应谨慎为善以补之。这是什么意思?应谨慎为善以补之,也就是说,行善,也要谨慎。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本来,我的本意是好的,我不想让肇事司机背负愧疚之心度过余生,我想让他过得幸福快乐,不想,他们把我当大老粗收拾,以为我真的什么都不懂,想出了指鹿为马,李代桃僵的诡计,把非机动车当机动车来判……唉,这世道,难道做一个善良的人,也这么难吗?(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善良不是选择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

  还有一个宿,叫心宿,这一天出生的人,也是一个善良的人。命运上说,他喜做善事。恰好,我的亲属中有这样一位。每逢我家有什么事,他都义不容辞。

  善良与聪明,这两者都是天生的。善良指的是人的本性,聪明说的是人的天赋。也就是说,任何人都选择不了善良。

  一个人,光善良还远远不够,他必须还要聪明。《农夫和蛇的故事》人人皆知,农夫就是善良,但他不能辨别蛇该不该救,他救了,倒下的就是他。如果他聪明一点,那条蛇,就是他的碗中美食。

  在我儿子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我充当了农夫。当那条蛇醒来,他会毫不犹豫的咬你一口。

  一个人在世上,仅仅善良是远远不够的。你的善良不仅要有点锋芒,在关键的时候,你也应该毫不犹豫的把它当做盘中餐。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善良的人,也应该具有狼性。

  愿《农夫和蛇的故事》不再上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选择不了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