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我一生能温柔对待那些清脆的求知之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我一生能温柔对待那些清脆的求知之声

2016-07-13 作者:张莹 来源:张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我一生能温柔对待那些清脆的求知之声

  虽然湛江的纬度很低,但是冬季的湿冷依旧刺骨。我来自一个比湛江纬度还要高出些许的城市,上大学之前听说过湛江是没有冬天的,而我也天真地以为湛江只有炎热难耐的夏天和温情如水的冬天,春秋两季并没有明显的界限。但是,2015年的冬季让我这个大一新生切身感受到湛江的冬天也是寒冷刺骨的,最幸运的是世界那么大,却能遇上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平易近人、可爱的舍友,她们总能在冰冷的时刻给我温暖与慰藉,对抗寒冬与饥饿的武器,我们选择了打火锅。

  推开火锅店的门,一股温暖的香气扑鼻而来,找到位子坐下来不久,身后有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姐姐,姐姐,能教教我这道题怎么做吗?”我受宠若惊地望后瞧瞧,是一个可爱的穿着红色小裙子和小靴子的女孩,从和她的对话中,得知她是读三年级的学生,不会做假期作业中的一道语文题。除了平时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及方法之外,我没有加入任何教育辅导机构辅导小学生的课外学习,对于辅导学生做作业,我是零经验的。而这是一道关于“想象”的主观题,让小朋友从身边找出使行动不方便或困难的物品,并且对其展开新奇的想象,设计一个方法能让这件物品变得更加方便使用。与她珠子似的大眼睛对视后,我淡定地问她:“小妹妹,你觉得身上有没有什么东西穿起来是不方便的吗?”她指了指她的靴子,一双没有拉链的靴子。“但是有拉链的靴子不好看”听了这句话后我问她:“要是你想快速地穿好靴子,那么靴子有拉链才行,要是你不想让拉链影响靴子的外观,就想一下……”我的话音未落,她先发声“那就让拉链隐身藏起来,靴子的后脚跟加一条颜色与靴子一样的拉链,再用一条漂亮的蕾丝……”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把自己所学所思的知识传达给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着女孩那望着天花板思考的模样,说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后的那种兴奋与愉悦感的模样,我就想往后的日子里,不会辜负每双求知的眼睛,而会温柔对待那些清脆的求知之声,把我的所学所思带下乡,向往孩子们的心房与梦想,三下乡,我已经准备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