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2016-07-14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7月13日,湛江一改平日里烈日当头的作风,恍惚间转变成乌云压顶,狂风呼啸。天气的恶劣并没有浇灭“凌云”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热情,反而让他们在这困难中愈挫愈勇。

 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当天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调研A组的小伙伴们正在湛江市海滨公园附近,围绕“营造优质旅游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作用”的主题,对行人进行问卷调查。由于当时游玩海滨公园的游客大部分是年纪较大的老人家,在填写调查问卷方面出现不少困难,调研A组组长灵机一动,决定将问卷调查方式改为现场访谈及笔录。果不其然,老人都欣然接受这种访谈方式,我们的调查工作也进行地如火如荼。

  为了提高调研效率,调研A组决定中午不返程休息,而是中途在定点稍作休息。一整天高强度的实地调研活动使队员们不免身心略显疲惫,找到桌子一趴下便酣然入梦。看到队员们如此疲惫,调研A组组长不禁心生怜惜,又为他们的团结拼搏精神感动不已。

  谈及调研的枯燥与艰辛,调研A组组长表示,他很欣慰队员们的团结与坚持不懈。即使天气恶劣,即使任务繁重,队员们仍然一路上有说有笑,做问卷调查遭到拒绝时,乏累之余他们也会互相鼓励,因为他们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挫折成长,正是这样他们才能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才不失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风采面貌。(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短短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丰富多彩而又艰辛繁重,每天的早起晚归,每晚的开会总结,每次的汗水疲惫,这些点点滴滴,慢慢渗透在“凌云”队员们的心中和生活中。品尝过冒雨步行数里,一次又一次的被予以否定;品尝了高温炙烤数个小时,一滴又一滴的汗水在脚边滴落,困苦折磨着“凌云”的心灵,却塑造了坚忍不拔的性格

  路途遥远,勿忘初心,既然选择调研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凌云”社会实践队会在这次暑假三下乡活动中勇获佳绩!

  

  撰文/凌云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詹惠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