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别害羞,爱要大声说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别害羞,爱要大声说出来

2016-07-15 作者:李莹 来源:李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别害羞,爱要大声说出来

  今天在二年级的音乐课上,我教他们唱《鲁冰花》,为的就是让他们懂得如何表达自己母亲的爱。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十分配合,也很大声地跟着唱。这让我很欣慰,很开心。大概是因为他们之前听过的原因,学得十分快,唱得也很好。不过到了后半段的时候,他们慢慢开始失去了兴趣,课堂也开始安静和沉闷了起来。我猜应该是他们对这首歌很熟悉的原因。

  距离下课大概还有10分钟的时候,我和他们说,今天老师布置一个小任务给你们,放学回家后将今天学的这首歌唱给你们妈妈听,来表达你们对妈妈的爱。但是全部同学都拒绝了我,都说不要。这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当我和他们一样大的时候,也是很不擅长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总觉得说一声“我爱你”是一件很害羞很奇怪的事情。因此我也很理解他们现在的感受。但我还是不断地鼓励他们说出对妈妈的爱。我认真地观察他们每个人的神情,发现还是有一半的同学很害羞地眨了眨眼。这时候我就知道他们回去会唱这首歌给妈妈听的。这样我也就达到上课的目的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早已下课,但我还是会跟我的学生说声,孩子,别害羞,爱要大声说出来。

  (撰稿/李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