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2016-07-15 作者:马雪琴 来源:马雪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毛泽东言,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今儿我忆起往昔,那些峥嵘岁月,此稠甚矣。

  同学的称赞不失为一种动力,就好像小船在有风时可以随风荡去,没风时可借助船桨划行。这个称赞就像船桨。小学的我在绘画课上被同学称赞过,我忘不了那一次的称赞,但我用心去完成一件事时,总会比我无意完成一件事被称赞要来得让人心情舒爽。往事有失有存,大抵能让我们记住生活中我们认为的重要一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当我们身处某个情境,往事常汹涌而来。初次送学生回家,不知是遇事不够谨慎还是怀着忧虑,本是个不会识路的人,知远路不及,竟差点送到目的地了。谁知路认不得,我迷路了。我一人在这种时候往往有点慌。不过呢,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幸运常伴我。回来的途中,刚好遇到开叉路口,分不了方向,这时候电话就响了,教我辨路。感谢那些关心、留意到我的人,让我倍感安心。曾经安于家乡的想法已成为逝梦,现在的我想四处闯荡,徒走各路,细看风景,而非走马观花。可能还缺乏闯荡的勇气,缺乏闯荡的意识,但是这些总不会比闯荡需要能力来得让人神伤。闯荡能力之说不免让人质疑,不如说闯荡是心灵放逐的路径,是欣赏沿途风景的安处点,是体验生活、深习文化的方式。尽管在途中,会有无数暗藏玄机的密洞,有未知的细数。那又怎样?我在这里不为荒废度日,多少岁月我们不忍欺瞒,欺瞒自己无事可论,无物可寻。我们打理自己的生活,在乡感受,感受我们从何处都无法汲取的营养。我们在这闯荡着。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小就没有将教师这个职业列入理想专业的我,今天终于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基本所需之物。三年级学生还处于不怎么懂事的阶段,所以上课并非容易之事。这也不难让我们想起我们的曾经,曾经的同龄,是怎样对事对人。我们现在以为的他们应该懂很多,怎么想到,他们是小孩子啊!他们也和我们一样需要乐趣来维持起、继续学习的意愿,正如他们围着我们要把折纸折好,要把画画好。岁月逝去,风雨历过,还是冲刷不了我的信念

  岁月不留人,但它留记忆,能引人深思,诱人启发。岁月峥嵘,它不止于孩童时期,我们现也在期中,外在阻挡不了内里的美好感受。

  来源:岭师花火实践队

  马雪琴

  2016年7月14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