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战星辰,为协会的光明未来奋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战星辰,为协会的光明未来奋斗

2016-07-15 作者:陈松莹 来源:陈松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了帷幕,星辰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毕业”仪式,每位队员发表自己五天以来的收获与体会。一张合影宣告了众位队员们顺利从“星辰”毕业,带着对未来美好憧憬继续前行。

  其中一个蓝色的身影在一抹白色中显得尤为亮眼,那就是记者今天要采访的对象——岭师电脑爱好者协会技术部的梁金泉。看到此处也许会惹来许多疑问,为什么星辰实践队的活动要采访电脑协会的人呢?

助战星辰,为协会的光明未来奋斗

  据悉,星辰社会实践队是由岭师电脑爱好者协会组建而成的一支队伍,以协会理事为队伍核心,广泛招揽学校各类人才,最终形成这么一支优质、高校的队伍。而该协会技术部的理事梁金泉,虽然在大一时已经参与过三下乡活动,但是为了协会,他义无反顾地前来助战技术组,为技术组的成员们作技术指导,大大提高了技术组的工作效率。

  协会,是一种责任;星辰,是一种担当

  梁金泉在电脑爱好者协会中是一名响当当的人物,他精通各种电脑问题,向有“技术大神”之称。“金泉师兄的技术实在让我倍感佩服,在跟他维修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一名同为协会技术部理事的星辰队员说道,“特别是这几天因为他的帮助,整个技术组的工作效率都提高了”。语毕,梁金泉的嘴角泛起了一丝笑容

  周而复始的工作常常令人感到烦心困扰,一个学期的维修工作结束,在假期里还得接触难道不会厌烦吗?对此,梁金泉摇了摇头,“在学校里,我是电脑协会的一员,那么我就得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而且志愿服务是电协一贯以来的精神原则,我当然得贯彻下去,这是责任。至于星辰实践队,它算是协会的一个分支,一个品牌,那么我就更有义务去维护它、协助它,这是一种担当”。

  微笑,是一种人生态度

  无论是协会还是实践队的工作,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和难题,这时,积极的人生态度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梁金泉就是这么一个人,他以微笑面对百态人生,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一个微笑便能消除头上黑压压的乌云、鼓足勇气、提升动力地去应付一切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荆棘,梁金泉不畏缩、不恐惧,他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笑对人生,就是对他最好的说明。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金泉就是协会里的精神偶像,不开心的时候看看他的笑容就会顿时明朗起来”,队长李晓敏如是说。听到这样的话语,梁金泉绽放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眼睛如同懂得微笑一般眯成了一道彩虹,“笑一笑,十年少。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开开心心干活、开开心生活”。

  宣扬星辰魅力,打造协会品牌

  由于私人事务的关系,梁金泉未能全程直接参与到星辰社会实践队的工作当中。虽然如此,一有空闲时间他还是会积极地询问工作进展以及参与活动。在前期工作当中,宣传是重头戏,他积极在自己的人际网上宣传星辰社会实践队,成功为队伍招揽到各路人才,为队伍的高效运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他深入了解社区群众,为队伍的实地考察和宣传提供了许多可行的建议,大大加强了宣传力度。

  “一个活动是否成功除了本身的硬性条件之外还得看宣传”,这是他对于活动的看法,“只有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才能看出活动的效果”。一名技术部的理事能把活动蓝图想得如此到位,可见其思想的深度和广度。

  “当然,我来帮忙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协会,协会是我的家嘛,人总会想要不断把自己的家完善加固的”,访问的最后,梁金泉说了这么一句话。

  星辰是电脑爱好者协会的分支,是协会的品牌活动。身为电协人,梁金泉不忘初心,这种珍贵的品格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在访问过程中,梁金泉不断提到电脑爱好者协会,不难想象他对协会的至深感情,同时,在他助战星辰此举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思想、更有积极人生观的人。希望他在星辰社会实践队以及电脑爱好者协会收获到满满的知识和友谊,也祝愿他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撰文/陈松莹,摄影/岭师星辰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