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相信,相信时间可以帮你改变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相信,相信时间可以帮你改变一切

2016-07-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相信,相信时间可以帮你改变一切

  作者:黄小平

  一

  一次,在朋友家,在壁柜里见一只瓷瓶,样式很普通。朋友说,这是他家的传家宝,从祖辈算下来,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朋友告诉我,像这样的瓷瓶,在当时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也值不了几个钱,而到了现在,经专家鉴定,这只瓷瓶的市场价已达数十万元。

  一只这样普通的瓷瓶,怎么可能值数十万元呢?朋友说,因为它经历时间的打磨。

  一只普通的瓷瓶,在时间细细的打磨下,可以百倍千倍地升值;一个普通的人,在时间的打磨下,在自己默默地坚守下,也能奇迹般地提升人生价值

  二

  我喜欢用一种旧式台历,厚厚的一叠,一天一页,共365页,过一天,翻过一页。每当台历翻到最后一页时,总不免感叹:一叠厚厚的台历,365个日子,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翻过去了!

  但再厚的台历,再长的日子,都会翻过去的,因为时间不会停止。

  晴朗的日子阴雨的日子、快乐的日子痛苦的日子、好日子坏日子,都会翻过去的,因为时间不会停止。因为时间不会停止,所以在好日子里要懂得珍惜,在坏日子里要充满期待

  懂得珍惜、充满期待的生命,才能在不停止的时间里,开出快乐的花、希望的花、美丽的花。(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

  这是发生在我家乡的一件事。一位年轻人远离家乡,走进了一座寺庙。他对寺庙的方丈说,他要出家。方丈问他为何要出家。年轻人说,家乡的人为一件事冤枉了他,不理解他。

  方丈把一杯浑浊的水放在了桌上,然后,与年轻人谈其它的话题。他们谈了一个晌午,最后,年轻人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如果别人冤枉了你,怎么办呢?”

  “别去理它。”方丈说。

  “不去理它,别人就不冤枉你了吗?”年轻人问。

  “你看到桌上的那杯水了吗?开始是浑浊的,而现在却是清的,是谁帮它变清的呢?是时间,时间是最好的澄清剂。”方丈说,“当别人冤枉了你,别去理它,时间会帮你澄清它。

  所以,当一个人受到冤屈、诽谤和诬蔑时,要相信,时间最后会帮你澄清它。

  四

  一天,我把一个故事讲给三个朋友听:

  古时候,有一个人被判了死刑。行刑前,他向国王保证,他可以在一年内教会国王的马飞翔起来。他由此获得了缓刑,但如果不成功,他将被特别的酷刑处死。

  朋友听了故事后,他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朋友甲:此人简直愚不可及,马怎么可能飞翔起来呢?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朋友乙:这样做,他至少可以苟延残喘地多活一年。

  朋友丙:但他赢得了时间,赢得时间就是赢得希望,所有埋没的种子,不都是在时间的隧道里发芽的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