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杂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实践杂思

2016-07-14 作者:暖光实践队 来源:暖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支教下乡的第六天,也是我支教当老师上课的第一天,第一节是音乐课,是由罗老师——一个有着天籁之音,狂爱音乐的女孩上课。应同学们的强烈要求 ,罗老师教了beyond的《真的爱你》,这样既教了歌曲,又教了他们粤语,可谓一举两得。因为这里的同学讲雷州话,粤语几乎听不懂。我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唱,第一次看到这帮孩子这么用心,这么认真,这么吸引人,虽然他们会捉弄老师,故意问老师“啰嗦”怎么说,那个“真的爱你”怎么说,但是每个同学真的很认真地在学,在问,在唱。

  我突然觉得我得去学唱歌了,唱歌好听真的是会让人魅力无穷啊。接下来的第二堂课是语文课,苏老师主要给学生分享一些语文常识,比如唐宋八大家,大李杜,李白的作品等等,原以为那些男同学会特别抵触的,但事实不是,他们知道的竟然比女同学还多,记得比女同学还牢固,这让我很惊讶。(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实践杂思

  接下来就是属于我的舞台了,我备了很久的数学课,我准备教他们数学文化知识,我觉得非常有趣,同学们会感兴趣,不,是一定会感兴趣的,特别是男同学们。可是不上不知道,一上吓一跳,班里的男同学没有一个人在听我讲,我还是硬着头皮上玩了这节数学课,在离下课还有十几分钟,我问他们,是不喜欢我这个数学老师还是单纯地不喜欢数学这门课,他们回答的可整齐了,说是不喜欢数学这门课。随后我故意问:那下节课老师不教你们了喔,你们喜欢上什么课?他们毫不犹豫地说体育,音乐 ,我尴尬地说好咯,很小声地说。班长说,数学,英语课对他们来说就是催眠。很震惊,原来我们的教育忽视了培养孩子的兴趣。可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抓住孩子的兴趣,才能抓住孩子的心,才能说是好的教育 ,我们才是好的老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杂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