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边的孩子,为你心痛为你心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边的孩子,为你心痛为你心动

2016-07-16 作者:叶松喜 来源:叶松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窗边的孩子,为你心痛为你心动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程颐的一席话告诉我们以诚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诚心回应自己。在学习上以诚心相待,学习也会给予真诚的回应的。

窗边的孩子,为你心痛为你心动

  2016年7月11日,风吟实践队已经开课两天,孩子的喜爱与家长的放心已经在村子内外传开了。无论早上还是中午,孩子总是早早来到学校等待教室的开门与老师的到来。今天下午风吟实践队主要是围绕第二课堂开课,为了吸引孩子对第二课堂的兴趣,小老师们在正式上课之前都给学生们展示了一遍该课程的重点和精彩部分。随着学生高涨的学习兴趣与热情,老师的课堂都顺利地进行着。

  但是,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在三年级教室外站着的三个孩子,他们腼腆却还是偷偷地在教室的窗边伸着头往教室里听着小老师的课。个子较高的男孩子偷偷捡起了教室被风吹出来的纸条跟着老师的步骤慢慢地做着手工,两个小女孩因为个子不够高,双手趴在窗边踮起脚尖向教室里张望。当我问及他们是几年级的学生,要不要我带他们进教室跟其他同学一起学习时,他们却小声地告诉我:“我们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我们听说这个学校来了很多哥哥姐姐给同学们上课,我们就过来看看,他们在上课,我们不想进去坐,不想打扰到他们,我们在这里就可以了,谢谢姐姐。”稚嫩而腼腆的小眼神中流露的却是一腔热爱学习的真诚,他们简短的几句语让我内心充满了心疼与希望。心疼他们那么小却如此懂事,而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真诚的学习之心却让我看到了农村孩子的求学希望与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他们身上所流露出来的学习求诚精神也是我们学习时必须有的品质,学习求诚,得到的不只是一份知识的满足,收获更多的是内心的那份仅为知识疯狂的执着。(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图为校外学生在教室窗边蹭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