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声滚滚,情谊浓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声滚滚,情谊浓浓

2016-07-16 作者:吕如雪 来源:吕如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雷声滚滚,情谊浓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同心燃梦实践队终于抵达目的地——博铺中心小学。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踏进了校园,而迎接我们的,是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和一颗颗热情的心。

  你点我唱,你问我答

  “大哥哥,你会唱歌吗?”

  一个穿着深蓝色上衣,皮肤有些黑的小男生仰着头,试探地问着音乐学院的队员,期待笑容挂在脸上,小眼睛闪着光亮。队员亲切一笑,转身走进宿舍,出来时手里拿着一把黑色吉他。他调了一下吉他的音色,歪着脑袋问道:“说吧,你们想听什么歌呀?”孩子们立刻将队员团团围住,个个都开心得咧开了嘴。“我想听《海阔天空》。”“我想听……”“我想……”

  队员的手轻轻刷过吉他,一段优美的和弦从他的指尖流过。他开口唱歌,低沉温柔的嗓音让孩子们沉醉,在不知不觉中,他们也跟着唱和起来。“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自由……”

  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那温柔的歌声,在夏季的阳光下,融合在一起,不分你我。

  一个头上扎着小马尾的大男生,笑嘻嘻地拿着一个粉色小本子,手中的笔写写划划。原来是几个五年级的小女孩围着队员问问题。扎着马尾的队员弯着腰,笑容灿烂,露出一口白牙。(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个英语的时态要……”“大哥哥你教哪个班呢?”“是呀!我们可以在哪里找到你呢?”“我住在二楼这里,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哦!”“好啊,我们……”小女孩拉着队员的衣角,脸颊旁露出了可爱的小酒窝。

  高个子的孩子王,小个子的游戏王

  队里有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生,无论站在哪里,都像埃菲尔铁塔一样耸立着。高个子队员就像磁铁,将孩子们,特别是男孩子们的目光紧紧地吸引住了。一群高低不一的男孩子围着高个儿队员,东问问,西问问。惊讶和羡慕的目光在每一个男孩子眼中都能找到。

  “你怎么长得那么高啊?”“你认识姚明吗?”“大哥哥你好厉害啊,长这么高……”高个队员走到哪,孩子们就跟到哪,每个孩子的脑海中都有“十万个为什么”。高个队员耐心地与孩子们交谈聊天,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下午,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水敲打在玻璃窗上,像是一首变奏的《天鹅湖》。

  滚滚雷声渐渐消失,天空露出天蓝色的笑颜。队员在校园里散步,感受着这乡里特有的雨后空气。清新而凉爽空气,将夏季炎热的烦躁冲刷干净。几个小女孩与队员不期而遇,他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古老游戏。左闪右闪,队员当起了母鸡的角色,保护着小鸡们。孩子们拉着队员的后衣角,一个个排成列,灿烂的笑容便是雨后的太阳,照亮了整个校园。

  滚滚雷声也惊不走与孩子们的情谊,他们欢乐的笑声,灿烂的笑容,便是最好的礼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