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所往,所向披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所往,所向披靡

2016-07-18 作者:1451970454 来源:1451970454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之所往,所向披靡

  梦之所往,所向披靡

  7月17日,三下乡的第八天,日子还是在重复着,但是今天遇到的事情还是蛮开心的

  早上遇到二年级的学生,跟她们玩气球,追着气球跑,你打一下,我打一下,不亦乐乎。其中有个叫蔓珊的女孩一直在陪我玩,到气球破了,她就跟我一起坐在草坪那里拿着那些杂草说要给我做个戒指,拿着那长长的草,绕着手指一圈又一圈,然后告诉我,这个戒指不能弄掉哦,要好好留着,虽然到最后你又被其他东西吸引了,但是还是记得你的啊。

  那段时间里,蔓珊跟我聊了很多东西,她告诉我她以前的生活,以前学了什么,现在又学会了很多东西,她说很喜欢婉婷老师,她说万明老师很帅,她说让我们不要那么快走,她说我们能不能陪她们过完这个暑假,她说的很多,也问了我很多,问我们在哪里的,以后会不会再来,问她们要去哪里可以找到我们,问了很多很多…从一次谈话中,感受到了这些孩子其实还是很喜欢我们的,也许是因为我们会陪她们玩,陪她们学习,陪她们聊天。(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蔓珊的谈话中,我得知了她现在只跟她奶奶住一起,爸妈都在湛江工作,她还有几个弟弟,二年级的蔓珊居然是大姐姐,她说她会做很多家务活,会帮奶奶做饭、扫地,在她说这些的时候,我很欣慰她那么小就懂得那么多东西,同时也蛮心疼她的,还那么小就要做那么多东西,而且身边也没有父母陪伴,或许,在农村里,作为一名女孩还会受到重男轻女的伤害。看着这一群群孩子,我真的很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走出臧家,走出企水,走出雷州,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慢慢成长

  撰稿/赵秋平

  摄影/赵秋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夏航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