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流之重要性——“外交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交流之重要性——“外交官”

2016-07-18 作者:木筝 来源:木筝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交流之重要性——“外交官”

  交流之重要性——“外交官”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们后勤组的第二大人物——“外交官”李文倩。

  在我的印象中,倩儿是一个既乐观灿烂又积极主动的女生。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什么都不懂,也不会讲当地话,更听不懂村民们说的话。这是我们后勤组遇到的一大难题,幸亏有倩儿在,她是我们后勤组唯一一个会讲当地话的人儿,所以每次都是她去跟附近的村民们交流,我们给了倩儿起了一个称号——外交官。她担起了后勤组沟通的重担,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因为有了她,我们与村民们的交流才能顺畅;因为有了她,我们第一天开班仪式才能及时与大院小学的孩子们展开双向沟通。由此可见,双向沟通是多么重要,只有及时的沟通,才能迅速把问题解决。或许我们这几天遇到了许多问题,然而倩儿从不杞人忧天,我经常在她脸上看到阳光般的笑容,有一句话说,爱笑的女孩都会很幸运。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同时她又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耐心的倩儿不厌其烦地回答小孩子的提问。有时候在学校看到很多孩子找倩儿玩游戏,即使她很疲惫,但是她还是会开心地跟孩子玩在一起,然而她从来都没抱怨过一句。每次看到她那疲惫的模样,我都好心疼她。不过,痛并快乐着,倩儿也收获了好多小孩子的欢声笑语,带给他们快乐,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成长,实现了我们三下乡的目的。

  撰文/李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满天星”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