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群青年爱着一群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一群青年爱着一群孩子

2016-07-17 作者:王一杰 来源:王一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城市的边缘,一栋小教师宿舍楼在深夜的寂静里很突兀——不合时宜的亮着!

  天边的夕阳再次映上她们的脸庞,脸颊两旁的汗珠泛出累了一天的疲惫。两旁绿树无力地垂下了头,像在和滚烫水泥地说着些什么,热天气热怕了风,却湿了支教老师的衣衫,黑了的眼圈,哑了的嗓子,被知了大声地还击着!教案本上改了再改的小凌乱,只是为了弥补心中那每次见到小眼神的隐痛!旁边有些水滴湿过的痕迹,黄黄的本子,是被昨天晚上亮到凌晨的昏暗灯光染出的色吗?傍晚就快到了,她们的心里只想着今天课上的怎么样?调研报告有没有按计划进行着?孩子们回到家了吗?要怎么上好明天的课?

有一群青年爱着一群孩子

  在城市的边缘,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不为金钱所动,不被物质左右,每天早起晚归,朝九晚五,一天比一天辛苦着,却仍然快乐努力着!早上,她们的闹钟和早起的小鸟一并喧哗,晚上,她们的唰唰备课声,与蟋蟀共舞!她们心志坚定梦想齐一!每一天用补充了一个晚上的精力把所知,所学,所想,呕心沥血给台下那一个个渴望巴巴的眼神!然后在黄昏时分送走那声童稚的“再见”,是她们每天努力的动力!(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城市的边缘,公路有点窄,矮矮的楼房旁边竖着矮矮的电线杆。

  在城市的边缘,绿油油的稻田,散发着泥土的腥香。蚊子成群飞舞!

  在城市的边缘,人们衣着朴素,黝黑的皮肤咧着白白的牙齿!

  在城市的边缘,文明之光弱化了的地方,经济不发达,基础设施落后。但孩子们每一天都能满载而归!每一位曙光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影响着每一位孩子,孩子们渐渐开始改变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守规矩的把车整齐停进新画的停车位,上学放学和老师请安………

  在城市的边缘,有那么一群人,爱着另一群人,她们衷心的希望,有一天,另一群人可以变成这一群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