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成长的烦恼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烦恼

  成长烦恼

  这已经是我在吴川振文中心小学正式支教的的第三天,我的武术教师生涯也已进行三天天了。回想起第一天中午,队长突然把报名的学生名单放到我面前,我瞪大了眼睛,猛地抬头看他,居然要我这个蹩脚的人来教武术,真的不怕我误人子弟吗?

  当天下午就要去和学生见面,时间紧迫,已经不由我多想,我只能赶紧恶补一下武术的知识,准备下午的上课。当我把小朋友带到教室时,他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害羞地看着我。看着他们期待眼神,我的话堵在嘴边说不出来。在我最终将我们要进行淘汰的消息告诉他们时,他们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紧张地看着我每一个动作,小心翼翼地模仿着。经过几次测试,我们从24位小朋友中筛选出了8位。我不敢看被淘汰的小朋友的眼睛,躲了出去,让其他老师带他们回自己的教室。结束这一天的课后,有一个班的班主任告诉我,她们班被淘汰的孩子回来后就哭了,我感到很愧疚,同时也感到很无奈,想学习武术的人数太多了,实在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留下。 www.WENzhangba.com

  这件事情让我意识到,小朋友们并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什么都是懵懵懂懂的。他们都有自尊心,他们也有很强的荣辱感,对于被淘汰,他们感到很强的挫败感。小小年纪,他们已经开始接触优胜劣汰这个残酷的自然规律,但是,这个世界不就是这个样子的吗?祝愿他们在以后的竞争中能够越战越勇,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才。

  (文/廖书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