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演未来 胸有成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预演未来 胸有成竹

2016-07-1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先声明下,这个故事是差不多三十年前我在国画速成班听龚德龙老师讲的,这近三十年再没有听第二个人讲过,也没有在什么书上看到,不管是否因为自己的孤陋寡闻造成,还是写出来让不知道的人多一些知道吧。

  一个富家公子酷爱书法,每每遇到书法高手必定前去请教一二,但是,好久在书法上都没有长足进步。为此他非常苦闷,百思不解。

预演未来 胸有成竹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一个书法大师,不仅字写得非常好,而且经他指点过的人,书法上都有很大进步。于是,他决定前去拜师学艺。

  大师对他说,跟我学习就得遵守我这里的规矩。富家公子忙说,那当然。大师说,得用我的纸,否则,练不成。富家公子说没问题。大师说,可是我这里纸贵,十两银子一张纸。富家公子虽然有钱,听到这个价格还是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大师说,没关系,你可以不学。富家公子可没有这么栽过,他一咬牙买了三张纸。大师说,回家用这个纸照字帖练吧,这个纸用完了来找我。

  富家公子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从大师那里刚买的纸练习起来,他想知道那些纸有什么魔力。可是,等他写满一张纸,一看,字并没有任何长进。于是,他很生气,觉得自己上了大师的当,把刚刚写的字像平常那样揉吧揉吧,扔到了墙角。他刚刚把纸丢出去,才觉得有些不对劲:那可是十两银子啊。

  当他铺好第二张纸,准备再写时,忽然停住了。心想:这可不是一般的纸啊,十两银子呢。以前自己每天都不知道写多少张纸,也用不了十两银子啊,如果照以前那么写,不得败家么?(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他把笔放下,拿起字帖仔细看起来。

  他翻来覆去仔细的看那字帖。

  他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

  连续看了两天,他几乎能把字帖背下来了。

  然后,他端坐,认真写字。他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样认真过。

  写完了,他再看自己那些字,明显比以前有进步,但还是有瑕疵。他开始觉得那些纸有些值。

  只剩下一张纸了,他没有着急把那张纸铺开,而是又拿起字帖来。这一次他看得比上一次还仔细,每一笔,每一画,他都觉值得仔细推敲。

  他这次一看就是三天。那些字仿佛有了生命,在他心里伸胳膊蹬腿的,蠢蠢欲动,呼之欲出。

  于是,他铺好那张纸,写下那些在他心里跳跃的字来。

  当他写完再去看时,自己几乎吃了一惊,那些字比上次写的还要好,他简直不能相信那是他写出来的字。

  他开始觉得大师的纸有些魔力。

  于是,他满心欢喜的拿着自己写好的字找大师去了••••••

  后来,他终于明白:并不是大师的纸有什么魔力,凡事胸有成竹就会靠近成功

  十多年前,我在保险公司学到一种做事方法:预演未来。就是一个人在事前把要做的事先在心里想一遍,想得越细致越好。事前一个人想到的问题越多,那么他在以后的事中遇到的问题就越少。其实,说的就是做事胸有成竹。

  预演未来,胸有成竹,才有可能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预演未来 胸有成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