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听见花开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听见花开的声音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见花开的声音

  听见花开的声音

  时光如流水,不知不觉已经是在吴川振文中心小学的第5天了。

  虽然下乡支教的日子多数是忙碌的,但总有一段闲暇悠闲的小时光。于校园操场散步时,耳畔响起了周杰伦的歌曲“小学篱芭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一首《蒲公英的约定》带我忆起了近几天和孩子们相处的小时光。

  开心感动温暖,是我能想到的最直接地表达这几天下来我的感受的词语了。感谢简单无邪的他们融入了我的青春。有人说过“人在哪里,景就在那里”,在这个流火的七月,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之梦想

  谈及梦想时,孩子们毫不畏惧地大声说出甚至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稚嫩的梦想,比如当老师、画家、发明家。也许在很多折服于现实的人看来,小朋友那些所谓的梦想就是异想天开,不切实际。可是,那又怎样。有人说过,被嘲笑的梦想才值得被叫做梦想。或许明天永远不够完美,或许你我真的很渺小,但是只要坚定信念,总有天梦想会实现。我敬佩的不是梦想本身的伟大,而是孩子们敢想,敢说,无所畏惧的简单与勇气。(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花开的声音之温暖

  人生漫漫长路,总有温暖与之不期而遇。有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朋友的温暖,家人的温暖,而小孩子灿烂的笑脸如冬日里的暖阳,给予我们温暖。嘘!听,花开的声音,小朋友送我画说:“老师给我拍照,她很开心,我也开心极了”,最开心最感动的莫过于你的付出有人肯定,你的行为带给别人积极的影响。

  花开的声音之可爱语录

  小朋友说:“老师,你的脸为什么这么圆啊!”“老师,我回答你的问题,那你继续上我们的课好不好?”“老师,我想你一直教我们”“老师,等我长大了就去找你们”,小孩子的可贵就在于他们的真实

  竹篱上停留着蜻蜓,玻璃瓶里插满小小森林,青春嫩绿得很鲜明,百叶窗折射的光影,像有着心事的一张表情,听,花开的声音。

  文/刘君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听见花开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