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场往事四:托儿所里的好阿姨与坏阿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场往事四:托儿所里的好阿姨与坏阿姨

2016-07-21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场往事四:托儿所里的好阿姨与坏阿姨

  农场往事四:托儿所里的好阿姨与坏阿姨

  今天早晨我到市场小吃街的油条包子铺,去买油条。油条早已炸好也不算热,卖油条是个年过六旬的大爷,看样子也是在给这包子铺老板他儿子打工。

  我刚在站在桌前,就看到他把油条筐里的一根,拿了出来放到了一旁的桌角边。我边掏钱边跟他开玩笑道:“怎么这根年满十八了,要去服兵役了。”(昨天兵役登记通知:单位职工男孩年满18岁的,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网上填写信息后,打印2份,贴上一寸彩照,交到我这。人数一定要统计全,不要漏下。漏下了属于逃兵役需负法律责任。)他笑着道:“这上面沾了土了,刚才忙着卖包子去了,可能是那个买油条不小心把这根油条碰到了地上,又给拿到了筐里。”

  我说:“哎呀!现在的人那!怎么都变成了这样,只顾自己哪管别人”

  “现在哪里有好人?人只有不懂事时候的是好人,在懂事之后就都变成坏人啦!”老大爷回答。买油条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在回味这两句话。脑海里搜索从小遇到的这所谓的好人和坏人。和自己还算好人的那段时光

  我一上托儿所时就已六岁分在大班,离当好人的时间已不太多了。前一段时间在那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时分。三杯两盏淡酒过后,暖气也停了,窝在被窝里实在是睡不着,就想起在托儿所时发生的事,农场的托儿所在我家后面第六七排平房正西,过一条马路是一个商店,商店的后面就是托儿所,两扇大铁门门朝南,一进大铁门远就是那个可以旋转的铁马,铁马的西面是那个高高的满是尿臊味,但有着无比光滑表面的滑梯。中间是被分为大班中班小班的,用周围平房围成的小广场。记得前几年孩子还小时送幼儿园,和我一起接孩子的同事开玩笑道,小孩从送到幼儿园那天起,就等于被关进了监狱失去了自由,直是的我从小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生活了好几年,父亲又不在身边,小时候也就疲惯了。这乍一被整到这像监狱一样的托儿所,这种感觉是让人难以忍受的。托儿所里有两个让人难忘的阿姨,一个我们都说她很坏,长的瘦瘦的,我们都叫她坏阿姨,因为她有时候,不是揪我们的耳朵,就是拧我们的脸,而且总是大声的喊叫。有个长的胖胖的,说起话来总是很轻声可以叫温柔吧,她教我们唱歌做游戏,从来没有打骂过我们,我都叫她好阿姨。(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天天有人管着,必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整天闻着这难闻的尿臊味,肯定太让人受不了。于是有一天我自己趁着放风的时间,我从铁门的底下爬了出去,正想往家跑结果让那个具说是很坏的瘦阿姨给抓了回来。提着我的脖子把我扔进了一间放杂物的小屋,我在里面拼命的哭喊踢打,这个狠心的瘦阿姨也不开门。最后被那个胖胖的好阿姨给救了出来。我不是在杜撰这是个真实发生自已身上的故事,而且我是把这个真正的坏人往好处写,其实当时的事情发生经过是,她是拖儿所的阿姨,我和她的儿子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了冲突,就这么简单

  从此之后在我心中这个瘦瘦的女人,我一直把她留在我记忆深处当做坏人,而那个胖胖的阿姨我也把她留在我记忆的深处当做好人。

  我不知道我这样去区别好人与坏人,大家是否同意,人若没有好坏也总有善恶之分吧。这个国家也是这样,社会会也是这样,这个社会如果一心向善,也许会把坏人变成好人,而如果都一心向恶,只能把坏人变的更坏,好人也都会变成坏人。这个人从“好人”(幼年)到步入社会成“坏人”(成年),不可有太多怨恨,有一句话叫:不要让这个社会去适应你 ,只能你去适应这个社会。所以我感觉我正在从一个坏人变成一个好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