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悲欢离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的悲欢离合

2016-07-19 作者:李恺欣 来源:李恺欣 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的悲欢离合

  转眼间,时光悄悄地跑着,我躺在席子上,突然看见一抹微光打在光亮的地板上,一暗一明,像我的心情,光明的地方也如晴天般灿烂浓烈,黑暗的地方却充满了人的悲欢离合。

  我本以为,我会很高兴。因为终于可以离开这个生活不便的地方了,再也不用睡硬邦邦的地板,再也不用端着饭碗到处搜索菜吃,再也不用像打仗般的洗澡,再也不用被那群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们追着,闹着。

  可是闭上了双眼,仿佛一切历历在目。小朋友们甜甜的叫着老师好,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把刚从手工课中学会的折纸送给我,他们蜂拥着让我帮她们签名和写同学录,组员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画面,组员们在听不懂本地的白话一脸茫然的表情,后勤组的队员们一天比一天精湛的厨艺,还有与组员悠闲地在微风习习的晚上散步……这些画面都纷争着涌现在我的脑海,唯恐被遗忘。突然我发现原来平常一直抱怨着的三下乡,充满了不舍与离别悲伤。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呀,时间总是匆匆走过,不管你是否愿意。这几天里,我们争吵过,抱怨过,但我们也曾经有过欢声笑语,有过自豪,有过激动。从一开始的万般不情愿,到离别时的各种滋味在心头,伴随着三年级小朋友朗朗的读书声:“壮哉,我中国少年。”,这一天缓缓结束了。人生总充满无数离愁别绪,我希望在每次离别中,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的悲欢离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