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翼”支教风采之——调研第三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翼”支教风采之——调研第三幕

2016-07-15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绘翼”支教风采之——调研第三幕

  岭南师范学院绘翼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致力于开展以“爱鸟儿,爱自然,爱环境,爱家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2016年7月14日,调研组成员们依照计划在吴川市振文镇石碇村进行护鸟问卷调查和采访。

“绘翼”支教风采之——调研第三幕

  为使调查结果具有科学性,队员们决定对少年、中青年、老年等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发放一定量的问卷。先是给石碇小学在校的学生发放调查问卷,随后负责调研的队员分两路从石碇小学出发,对周边的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谈。在队员的努力宣传和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队员们了解了许多关于该村的鸟类问题,调研工作进展顺利。

  在访谈过程中,队员们得知了石碇村鸟儿稀少的重要原因,是因为石碇村附近有一个“大坡农场”的饲料厂每天日夜不停地工作了将近二十年,排放的污烟和污水严重破坏鸟类环境,直到2015年3月,该饲料厂受到法律的制裁,停止了运转。这才还蓝天清新的空气,还鸟儿美丽的家园。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石碇村和里坡村同在一个镇上,里坡村享有“万鸟归巢”之称,而石碇村里却罕见鸟儿,除了环境污染的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村民护鸟的意识不足。中年人为了经济利益,在晚春时节拉网捕鸟,小朋友为了娱乐而打鸟。这些仅仅是通过访谈得出的结果,也许尚缺科学性,队员们还需结合问卷综合分析,得出一个更为准确的结论。

  总之,绘翼社会实践队表示,本次三下乡定将尽全力宣传“爱鸟儿、爱自然、爱家乡、爱环境”,的口号,为提高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不断努力,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