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符与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符与福

2016-07-2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下,烟雾缭绕,如果有一个平安符是为你祈祷,祝愿,你会拒绝吗?

  曾经随喜朋友到寺院去,他们求神、拜佛、许愿,把平安符挂到许愿墙或者树上。我曾经对此不以为然,他们忙着磕头烧香的时候,我则寄情山水,亦或琢磨寺院雕梁画栋的彩绘。但是,如果想到上面那个问题,我也会哑然。有谁会拒绝祝福加身呢?

符与福

  小时候,我们家住在一个小四合院里,南房为上,住着一个远房的叔叔一家;西屋的一个爷爷家在我出生前就搬走了;我们家住着北屋和东屋。后来,南屋的叔叔家也搬走了,还把房子拆了。就剩我们家住着一个没有了上房的院子,这在当地的风水讲究里是不妥的,父亲请看宅子的先生看过后,弄了一块青砖,上面刻了“吉星高照”四个字,那块青砖被高高嵌进南屋遗留的土墙里。其实,这应该也是一种平安符,保护着我们家庭的平安。

  谁如果生病了,医院也看不好,人们往往寄希望于神婆巫汉,神婆巫汉们请过香、施过法,常常再赐符,有时把符烧掉,更多时候嘱咐主人家把画好的符张贴在什么地方。小时候对那种活动充满了敬畏,更多的是恐惧;现在想来,赐符本意也是赐福。(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打车发现几乎所有的汽车的车厢镜上都挂着平安符。虽然它们各种各样,但意思都是一样的保佑平安。它们不只是一种装饰,让车厢美丽温馨,关键是让司机心安。这一点很重要,哪个出行的人不希望平安呢?一个人感觉好,表现佳。不管是否迷信,又不会妨碍别人,于他们有利就由他们去。

  春节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贴上各种福字。最简单是红纸上用毛笔黑墨写一个福字,有的洒上金粉,有的直接在红纸上写金黄的福字。人们富裕了,讲究多起来,福字的式样多得不可胜数。但是,主题终究都不变:福佑全家。到处都是红福字,新春的祥和便降临了。

  三年前,我生病了,朋友挂了一个毛泽东像的平安符在我床头的墙上;又用红纸画了一道八卦的符贴在我旁边的墙上;还编了一组数字让我默念,每次七七四十九遍。其实,这一切都是和平安符一样的用意,只是朋友心切,使出浑身解数,恨不得我一夜之间好起来。

  人人都喜欢被祝福,但是,幸福并非祝愿可得。出行平安靠小心,一生顺利靠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符与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