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你自己投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你自己投降

2016-07-22 作者:愈姑娘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半途而废就会一事无成。

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你自己投降

  01

  珍姑娘坚持了很长时间的晨跑,常常看到她早上五点多跟我说早安。有时候遇到下雨不能跑步,她也会在家练习keep或HIIT。

  运动已经成为珍姑娘生活的一部分,她说一天不运动浑身不舒服

  除了坚持健身,珍姑娘还是个坚持看书的妹子,时常跟我分享她的读书感悟。前几天她跟我说《没事不要随便思考人生》书中讲到的“匠人精神”,“慢就是快”其实是扎根的意思。

  有时候我们进步得慢不是我们不上进不是我们没有努力,而是我们在努力扎根努力巩固自己强大自己内心。有时候慢下来不是停止脚步而是反省检讨激励自己,让下一步脚印更加坚定

  是啊,慢慢来,才比较快。坚持就是一件不断扎根的事情。

  落落前几天刚报了日语班,两年的,很多人劝她换成短期的,因为时间太久了,但是她不想换。她说不是指望两年后日语有多好,只是觉得坚持这件事本来就特别厉害的。她跟我说这些时,我内心竟然有一丝丝的感动

  02

  坚持这件特别厉害的事情,可总有些人半途而废。

  你想早起晨跑,闹钟一次一次的响起,你却一次一次的关掉。再睡五分钟,再睡两分钟,再睡一分钟……好了,你该起床上班了。

  好不容易逼着自己早起晨跑,坚持了几天觉得太累,于是说服自己等过阵子工作不那么忙了再继续,这样你心里是不是更心安理得一些。

  制定了计划,从来没有完成一次。终究在一次一次的借口中,半途而废,一事无成。

  看到别人介绍的书单,上网买了几本,心里想着从明天起要好好看书。书刚到的那几天,你每天都认认真真的看一部分。

  听到朋友说哪部剧又更新了,哪个综艺节目来了小鲜肉,打开电脑,把错过的精彩节目赶紧补回来。可怜的书本被你临幸几次就抛弃了,在桌上渐渐落满灰尘。(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即使偶尔想到读书这回事,总借口今天工作太累了,需要刷剧放松下,明天再看。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总是半途而废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说到底,坚持这件事情,终究是靠自控力,偶尔想放弃,也要狠狠的逼自己一把。有时候坚持不下去原因在于你做的事情没能给你想要的反馈,你会怀疑,会沮丧

  其实,这些都无可厚非,很多事情,只有坚持到一定时间,数量的累积才能引起本质的变化。

  03

  很喜欢毛泽东说过的一句话:贵有恒,何必三更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有些人容易半途而废就是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太满,比如一个月读十本书,一天写5000字,一天跑十公里,到头来一件事情都没坚持下去。

  制定计划应该循序渐进,不要试图一口吃成个胖子,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一定的节奏。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重要的是你每天能按计划完成。点点滴滴的藏,终能集成一个大仓。

  过于苛刻的计划反而难坚持。鲁迅说过,不耻最后,驰而不息,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

  再者,在制定计划时,给自己设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每完成一个目标给自己一定的奖励。

  当然,计划有时候会赶不上变化。当遇上加班或者其他事情,计划就会被打乱。这时候需要明白目标的优先级,即哪些是重要的。

  对我来说,目标的优先级是:写作>跑步>读书>英语,每天先完成优先级高的任务。

  也有时候遇可能一个计划都完成不了,这时候怎么办?我会选择早起,凌晨四五点起来写作。晚上没时间去跑步,就在家练习平板支撑或者瑜伽来代替。

  所有的计划都要执行才有意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凡是新的事情在起头总是这样一来的,起初热心的人很多,而不久就冷淡下去,撒手不做了,因为他已经明白,不经过一番苦工是做不成的,而只有想做的人,才忍得过这番痛苦

  坚持的路上,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你自己投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