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太阳

2016-07-2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太阳

  最美的太阳

  慢慢的,让我融化在你饱含深情的凝望;

  静静的,让我轻睡在你无尽柔和的温暖

  与你的邂逅,不过温暖二字,却融入我的生命

  儿时的温暖是母亲装钱的小匣子变成了信用社小小的红色存折。那时家里开着商店,马路对面就是只有两间平房大的信用社。商店里平时收的都是零钱,母亲经常会到信用社办理零换整业务。在儿时的记忆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陪着母亲到信用社将小匣子里满满的零钱存到红色的存折上。那比我还高的柜台里总能传出噼里啪啦清脆的算盘声音,就像一首牧笛曲,在我心中种下一颗好奇的种子。每次离开,我都会隔着铁栅栏和每一个人挥手再见,他们淳朴的微笑和母亲满足笑容成为我清澈的童年里温暖的记忆。

  青春的温暖是父母眼中的无助变成了坚定的泪花。2003年的那场火灾是我永远的伤痛,相邻的三家房屋被烧毁。救火车赶到的时候,我家的房屋已经成为了框架,母亲无助的瘫坐在地上哭泣,父亲和邻居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废墟。是信用社的叔叔阿姨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希望,给我们办理了信用贷款,并且帮助我们重建家园。他们真诚的双手成为我坚强的青春里温暖的回忆

  工作的温暖是父母心中的感激变成了骄傲的笑脸。2008年我终于走进了农信,成为了这大家庭的一员。这里,儿时的高柜台、铁栅栏变成了干净整洁的营业大厅;这里,记忆里小小的红色存折变成了美丽大方的一本通、吉卡。唯一不变的还是那毫不吝啬的真诚的微笑,那微笑就是最美的太阳,照亮了每一个人内心清澈的世界。(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走近你,我才真正的读懂了你的强大。你给予我的温暖热烈的凝聚成一股力量,与你共同成长,一路走来,我清晰地见证了你破茧成蝶的艰苦征程。

  2004年省联社的成立犹如炽热的火焰,伴随着改革的春风,以燎原的姿态,铸就了“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的勋章。十年风雨多磨砺,翻天覆地铸辉煌。从身披改革第一缕晨光的一叶轻舟,到百舸争渡的春潮激荡;从小河潺潺的万涓细流,到航灯高擎的要津引渡,吉林农信正逐渐显露锋芒,引领更加卓越的发展方向。经营指标屡创新高,产权改革阔步前行,金融功能显著增强,服务质效明显提升,风险治理卓有实效,团队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基础工作得到夯实,平台作用日益突出,作风建设持续改进。

  从业务品种单一到百花齐放,从简单的窗口服务到个性化特色经营,这一切正折射出吉林农信的成长与蜕变。开办大、小额支付业务,农信银汇兑业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村屯助农服务点的设立,农村移动支付、电力交费业务的开办,精品网点的打造,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吉林农信在百花争艳中实现了自己价值——做农民自己的银行。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因农而生、因农而立、因农而兴的吉林农信,脉搏已经紧紧与“三农”融合在一起。你扎根乡村,撑起了千千万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梦想;你情系土地,担当起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神圣使命。

  你是春天阳光温柔的唤醒沉睡的小草,精神抖擞的迎接每一天的绿色希望;

  你是夏日的骄阳,热烈的拥抱百花的芬芳,姹紫嫣红的绽放最浓郁的芳香;

  你是秋天的艳阳,幸福的品尝丰收的金黄,神情饱满的歌唱收获的乐章;

  你是冬日的暖阳,温和的抚摸希望的田野,信心满满的积蓄蓬勃的力量。

  就让我与你的邂逅升华为忠诚的此生相伴,未来的道路,我们一起怀揣着梦想勇往直前,不逃避不后退,拥抱最美的太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