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抱歉,我不喜欢那些总抱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抱歉,我不喜欢那些总抱怨的人

2016-07-2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现实也好,在网络也罢,当面对着一个满肚怨气,满腹牢骚的人时,很多时候,我不是沉默,就是找个机会,偷偷溜走。当然,若有较好时机,我也许会表达自己的一些观点,尽自己努力劝解抱怨者,但通常的情况,当抱怨者慷慨陈词时,你越劝说,对方越有怨气,或许自己会讨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没趣,往往还是冷处理好。当抱怨者发泄完了,也许一切就过去了,但那个场景很不愉快

  其实,仔细分析那些喜欢抱怨的人,并非就是生活中受委屈最大,被不公平事项揉捏最多,人生历尽坎坷,日子颠沛流离的。他们抱怨,也许只是因为习惯,习惯难以接受现实,习惯进行小范围的比较,习惯站在“自己吃亏”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于是,心态很难平衡,总忍不住去自伤伤人。

很抱歉,我不喜欢那些总抱怨的人

  就像同样走路被障碍物绊倒,有人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啥也不说,笑着继续前行;有人却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抱怨,抱怨障碍的存在,抱怨身边的人不提醒,甚至抱怨天气不够晴朗,直到目的地,还难以展露出一丝笑容

  抱怨,其实就是自我的过度膨胀,就是以发泄不满、责怪别人、责怪环境为手段,来证明自己的正确和强悍。但抱怨的结果,除了偶尔得到几丝同情外,更多的是,散发出来的负能量,会让一些人忍不住悄悄远离,毕竟,谁也不想总处于一种不快乐的氛围之中。而更糟糕的,你会因为过多的抱怨,自己慢慢失去信心失去积极向上的心态,失去有效的行动力。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很抱歉,我不喜欢那些总抱怨的人。我知道,我微不足道,我在与不在,对你毫无影响,也无关紧要。可我想说,这句话,不会是我一个人的声音,而是众多不喜欢抱怨,喜欢过一种阳光生活的人的心声。

  不要抱怨,人生在世,难免会有委屈,会有不如意。世界之大,比你困顿,比你日子难捱的人大有人在,你的抱怨,对现状没有分毫的改观,但恰恰阴暗了自己的心,何不摆正自我,把视野放宽,也把胸怀撑大,不纠缠得失,不计较高低,换个角度,去感受生活美好的一面。

  当精神不沉陷在琐粹的日常功利之中,当眼光能超越自我坦然接受命运的赐与,当心灵善于理解乐于包容,抱怨,就云消雾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