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犹如时光里的枫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犹如时光里的枫叶

2016-07-24 作者:飘雪001 来源:飘雪001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犹如时光里的枫叶

  时间像是枫叶染红了一片片绿叶又将它们吹落,然后轻轻埋葬在泥土里,不留痕迹的消散在时光里,独遇郑先生就像是时间里的枫叶,片片染红又片片飘落。

  他像飘在世外的一粒尘埃穿越世世风尘带着熟悉沧桑而来,在秋风瑟瑟,、清冷寥落的(医院)大院里,我看见了他戴着墨镜匆匆离去,忧伤从我心头划过。(医院的景象不乐观),自始算起我们也只数面之交,认识以后我开始很长的时间里喜忧参半或说忧哀大于欢乐,但在以后的日子收获的成长且变的日益豁达,我一直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待他。

  他像其他大多数中医大夫一样有点儒雅,但给我的第一感觉像个商人,可能是戴着墨镜的原因。初次看病时言语很少还有一点点不耐烦(估计是有几它其事急着离去),但这并没影响我的心情,我也是顺路来看看并没报什么希望

  第二次来的时候病人有点多,这次他穿身深灰的衣服,没有戴墨镜人也显得特别轻松,完全不像上次那样,给人是一种很谦和的感觉,但能看到他眼睛有点问题眼皮一直在跳。屋里人多吵的完听不到他的听声,只能看他的笑容多了很多,我做一个针灸埋线,我很怕针第一次做针灸吓出一身冷汗,这时我才听到他那略带沙哑的声音是如此的温暖。再来到诊室的时候我注意到墙上他写的几幅卷轴字画,墨色早已干透,可似乎还能闻到它隔着时光的青香,我不知道这巧妙文字里藏着多大的能量,只是在日后的几句话里见证了它的力量,一句点破了我心里的疑问。

  之后我自己坐车又去过一次,这时已经是冬天,北方天气干燥还寒冷,我独自一个人在长长走廊中等待,像是在再等一个朋友的到来有了几许的期待还有一丝暖意,时间到了还是我一个人,这时他从那边缓缓走来,这一来一等…。后来他寄给我一本他写的书,伴着那本书在那个春雪飘扬的春节里又多几多忧思,之后的很长时间长里都没有见过他,只是信息偶往,他各种文章和语言都是那么无声无息与我交流,他所释放的精神情都一一被我收藏,他所提到的书籍我也会买回来看,慢慢的我也成了枫叶,颜色被一层层的染红。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很想与他交往成为朋友,他身上有一种我想要的东西,这种情感亦师亦友亦情,但他裹的很严从不轻易释放自己能的能量,也许正是这种情感不纯正,我们的关系不是过热就是过冷,他一二再三把我推出门外,他的城堡砌的结实,城内和城外的东西也分的很清楚,他懂得生命的进退取舍,懂得善缘不留恶果,所以我与他相处很安心,但是与他相处的每一段过程中,我都没有把握好度,我倒像个垒墙工人一次次修补自己弱点,逐渐去完善自己。

  说起相处这一次收获最大,因为我一直相信他身上有,他推荐的两本书都很经典,他给我一小点我都能去收获很多东西,有这样的朋友多好,可是它往往爱跑出线来,我也很无奈

  更多时候,我感觉他就像一座山矗立不动沉默不语,而我往往就是倾情似海,再问的时候,他只给说一句:自己去感受,慢慢的我懂得了这句话,因为每一次冷却之后我都能去从正面的理解他,不言之语冷酷背后的无奈与包容。(我逐渐明白也许我一直在找自己的东西而忽略对方的感受)

  缘来不档,缘去不留说的都是自在人心,唯一可惜的是这朋友也不做好,我记得他也说过:"行到山顶有佛在,交到无味是真友"。还是随缘,愿自己再次超越、洒脱。

  这枫叶红了又落、落了又红遇秋又落,无根无水随之飘零,只是好像为了染红一个季节来,增添一份独有的色彩收藏在记忆的夹子里。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这首诗便是对他的独有记忆,只是我很少再去读它。

  他执着于坚守于自己事也经历了很多磨难不过也终得善果,遇到的红颜也是不少,都是缘份留一份记忆吧,愿我们以后的日子里都相互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