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做前路的指引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前路的指引者

2016-07-25 作者:马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前路的指引者

  孩子们热情如同徐闻此时的阳光一样,挡也挡不住。岭南师范学院“希望”支教小队的我们来到了徐闻较为偏远的石岭小学。迎接我们的是孩子们的笑脸以及蓝的一丝不苟的天空。

  已经放假的孩子们,没有被假期俘虏,他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外部世界的好奇重新回到学校,成为我们的第一批“正式的学生”。今天我给孩子们讲《弟子规》,上课时平时安静的同学更安静了,平时调皮的同学也安静下来了,他们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看着讲台上的老师。看着一张张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小黑脸,看着他们认真专注的模样,我很感动。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我知道只有把课备得更好,把课讲得更通俗易懂更有趣才能不辜负他们对知识的热情。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想想我们来这,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我们能带给他们不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激发他们对外部世界的探索欲望,做他们前路的指引者,让他们知道世界很大,要努力学习,去外面更广阔的世界看看。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不至于因为知识的匮乏而一辈子困在同一个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做前路的指引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