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一片花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是一片花海

2016-07-2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写的美极了,提到它的时候,不能不重读:

  如何让你遇见

我们是一片花海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那棵树充满了热烈的盼望,终究也只是孤独伤感心碎又如何?他仍然是无视地走过,满满的爱意,满满的热情,都只是枉然。

  我不要做一棵孤独的树,无论它怎样美丽!(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如果,如果硬要做一棵树,那么我愿意和你一起做那路旁的九重葛!

  几年前,曾经在昆明附近盘龙寺的山上,我看到花海一般美丽的九重葛。上山的路两旁长满了九重葛,它们在水泥桩前攀援而上,在路的上空纠结缠绕,手挽手,肩并肩,不分彼此,密密匝匝,铺排蔓延,形成了一片令人震撼的花海。每一个看到它的人,无不叹为观止,它是那么壮观,那么令人心醉!

  当人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时,它那紫色的花瓣,不经意间,悄无声息的落到行人的衣服上。从那里走过,我终于理解了什么叫花香袭人,什么叫香径,虽然九重葛并没有怎样的香气。已经是春天,如果爬山累了,在路旁花荫遮盖下的水泥石板上小憩,仍有一些微凉。

  一个人能怎样呢?再怎么美丽自己也终究不过是一棵孤独的开花的树;而成功不是要一棵树,而是要一片林海,一片花海。

  一片花海才能形成令人震撼的风景!朋友,我不要自己孤独地成为一棵开花的树,我要你和我像那盘龙寺山上的九重葛一样携手并肩,不分彼此,一起成为一片花海,一道震撼人心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是一片花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