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都是最好的

2016-08-04 作者:西塘 来源:西塘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切都是最好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

   窗外的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时光悄悄地走过四季,不着痕迹地带走每一片花瓣,但总会记得把它们带回来。生活美好,总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给我们一个满怀,一切都是最好的。

  那天,在学校后勤处选好房子,领了钥匙。我有些迫不及待地去校门口和孩子见面,告诉她:“宝贝,我们明天搬家”。我还对她晃了晃手中的钥匙 —— 一串通往快乐的钥匙。孩子的眼中似乎要绽放出最明亮的光来,我知道她的心中一定是压抑不住的激动。“妈妈,真的吗?都选好啦?是三楼吗?房子大不大?环境好不好?方位怎么样?”她那么急切,急切地想知道新家会不会满足她所有的期待。“我都认真‘侦察’过了,什么都好。你一定会喜欢的。”

   皎洁的月光照进小窗,越过窗上的盆栽,越过书桌上的《纳兰词》,越过我们的脚丫,也越过我们的脸庞。她怀揣着她的期待,我按捺住我的欣喜,进入梦乡。

   当阳光洒下第一缕光芒,新的一天,到来了。

   孩子的爸爸很早就来了,和我一起慢慢地收拾,慢慢地搬。我们用小车运了四趟,临近黄昏,终于搬完了。额头上是豆大的汗珠,我们却并不觉得累。原来租住的地方特别吵,有些不尽人意,而现在,一切都好了。

   是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原来上天不会无缘无故地让我们承受,这只是这个世界温柔补偿的序曲。

   孩子放学,我和孩子的爸爸去校门口接。我的右手牵着孩子的左手,孩子的右手牵着她爸爸的左手,三个人,步调一致。

   开门的一刹那,她竟有些不知所措:“妈妈,这个是什么?怎么像洗衣机?洗衣机又怎么会放在客厅里?”

   “这个是冰箱呀。”

   “这么奇怪呀,那它的上半部分呢?”

   “还有一半呀,锯下来,给邻居了。”我捧腹。

   小小的冰箱、小小的房间、小小的厨房、小小的阳台……一切都那么新奇,那么可爱

   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就像幸福可以,很简单

  我曾亲眼见证过梦想带给人的力量,它能使一株小芽破土而出,吸收养分,旧芽之中又冒出新芽,经历着风吹雨淋,日日夜夜,最终长成参天的大树,仰望天空。

   这里是重点高中校内的学生公寓,很多为了梦想而追逐的孩子,聚集在此。

  精心修剪过的绿色植被,散发出芬芳的气息,填满了整个夏日的庭院。

   一阵风吹过,一片叶子动了,一根树枝动了,一棵柳树动了,一排柳树也动了。曼妙的身姿,随风舞动。墙院边,硕果累累的果树累弯了腰,走近——是桃树。一条纤细的枝桠,挂满了几十个桃子,毛茸茸的,翠绿芬芳,还在襁褓中。

   鸟叫,蝉鸣,雨滴,唱尽六月芳菲。

   它们记录孩子们年轻的模样,健康生命,美好的未来

   而我想说:谢谢你们。

   每个孩子,都是落入凡间的天使。我的孩子聪明,懂事,她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到现在的阳光少年,所带给我们的,除了快乐幸福,还是快乐幸福。

  她还未出生时,我曾和孩子的爸爸有过严重的分歧。人的思想可能因社会因素,家庭因素,个人因素,从而对事物的理解有所不同。我所希望的是运动场上,我可以看到他们父子俩同场竞技,公园里,我想拥有被两个男人牵在中间的温馨

  而他却说:“女儿父亲前世的情人,最亲,女儿是父亲贴心的小棉袄,特暖。”

  争吵过很多次,也去过医院。当时那个女医生的样子,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而今她温暖笑容,仿佛就在眼前。

   “孩子个子比较高,发育正常,非常健康,一定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不是因为经济的原因,我建议你们好好地想一想。”

   她的婉转,让我们铭记一生,感恩一世。

  我和孩子的爸爸还有很多的不同。我爱唱,爱跳,爱运动,对生活充满了激情与向往。他喜欢下棋,看书,更多时候宅在家里,心甘情愿地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任性、直率遇见沉稳、内敛,狭路相逢,难免会产生碰撞。我对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而他却总是一笑了之。当然,他偶尔也会被激怒,摔门而去。不过,马上就会听到一阵开门声夹杂着一声招呼:“在干嘛啊,我回来了,买了你最爱吃的水果。”厨房水龙头呼啦啦的声音入耳,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也有些时候,人几乎要被逼入绝境,就任凭心中的怒火燃烧,任凭自己的歇斯底里。

   “怎么啦,又在发脾气,对身体不好。”

   “又不冷静了,先睡,先睡。”他起身,为我盖好被子,脱离我的视线。

   ——无敌剑。

   ——太极拳。

  一直都很困惑,命运怎么会把身处不同世界的我们连系在一起,是不是牵线的月老那天喝醉了酒。

   那年的我,还没有理解爱情的真正含义,满载着长辈们的祝福就走进婚姻。有些迷茫,更有些失落。看到这样一句话:“你并不是我祈求、所想得到的,但是,很明显,你就是上帝给我的答案”。感觉,说出了我的心声。

   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竟已经相随着走过。他爱孩子,爱家庭,爱父母,或许也深深地爱着我。像这样足够宽容与担当的男人,不多吧。

   也许,幸福的婚姻,并不是完美爱情的唯一答案。

   至少,我这么认为。

   上世纪八十年代,老百姓都还处于贫困阶段,人们的收入大部分是来源于黄土地。我家也不例外,父亲在镇上工作,母亲在农村种地。

   童年记忆里,农村的生活是很苦的。我们几个孩子,放学回家,也没有闲着,都需要帮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里的猪要吃草,地里的菜需要肥料,公用的大水牛又轮到我们家喂养……

   “我这么小,天天要帮忙干那么多活,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放’呀。”我心里经常嘀咕。

   快点长大,像哥哥那样,搬到镇上去读书——这是当时最美好的愿望。等上了镇上的中学,母亲也来了,她在镇上经营点小生意。但做生意并不见得比以前轻松多少,经常要到几十里之外的批发市场采购商品。父亲工作忙,姐姐们也都在县里上班,以致于经常要我和哥哥来协助。哥哥学习好,我为了让哥哥多学一点,就光荣地成了母亲的“专职采购员”。上学——采购——上学,中学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像笼中的小鸟,带着挣脱的欣喜,我去了外地读书。本以为离开了鸟笼,外面的天地可以让我自由飞翔,但油然而生的却是压抑感、自卑心。

  同学们很多都是来自比较优越的家庭,就算条件不是那么的好,也至少不像我们家——兄弟姐妹多。我很多时候都难以启齿自己的名字,觉得土,更羞于说出自己的家庭情况。后来,姐姐们条件好一些了,总担心我在外面吃苦,时常给我买几件新衣裳,补贴一些生活费,这才扬眉吐气起来。

  青春喜悦伴随着烦恼,有人说,烦恼是一部节目的主体,而幸福才是那突然插播的广告。父母勤俭节约,劳动致富,他们想要我们尽快摆脱农村的心,那时的我们并不知晓。

   当父母的两鬓不再漆黑,眼神不再明亮,步伐不再矫健,本该如一株悄然无声的海棠,我们却仍视他们为遮风挡雨的荷叶。不想做饭了,一个电话,就可以尝到香喷喷的饭菜;孩子没有时间接送,一个电话,在校门口就会有一个疲惫的身影在等待;父母的菜地,又丰收了什么时令蔬菜,也是一个电话,门前老远就可以看见一辆自行车驶来。

   一直以来,父母并没有因为孩子多,压力大,而疏忽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更没有少爱我们中的任何一个。

   一切都是父母,是父母教会我们如何去爱。

   漫漫人生路,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走进来,我们笑了,有些人走出去,我们哭了。经历过令人感动的浮光掠影,多年不见的、一见如故的、常伴左右的、不经意走进生命的……也许这一生,最终的幸福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无关,承诺也好,誓言也罢,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属。但至少,有那么一些人,愿意从相识开始,温暖我们,直至老去。

   去年,陪父母去了湖南,走过毛主席的故里。跟姊妹说好,过几天把父母送过来,一并还有家里的孩子们,在附近玩几天。一直以来在心底都有个承诺,每年都要带父母去旅游,我,不想食言。

  也许,岁月是一棵纵横交错的巨树,生命又是一只飞进飞出的小鸟。如果,某一天,我们偶遇了人生的冷风冽雨,我们的心不堪承受,那么,请等一等。要知道,这棵巨树正在生命的背风处,为我们营造出一种春天的气象,并一点一点地靠近我们。

   所以,我们要等。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眨眼也许就是一世。我只能短暂地陪你一辈子,不是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有了你们在,我才有了最美的时光。

  阳光微淡,岁月寂静,安然若素,一切都是最好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

  朋友来电话,问我夏天想去哪儿?

  我说:不知道,还没想好。想好了,告诉你。

  2015年6月27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这一天,我们愉快的搬家,非常地顺利。院子里的人很友善,庭院的空气很清新,我们的小屋很温暖。

  感触很深,有了起笔的想法。

  7月23日晚21:39,完成定稿。

  于23:28发表

  谢谢你们的陪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都是最好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