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欠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欠你的

2016-08-0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早上起床,发现相伴近20年的金钱龟安静地闭上眼睛,彻底告别这个世界。一种伤感瞬间淹没内心,空落落,茫茫然,但有四个字,像四块石头,固执露出伤心的水面,“欠你的”,是的,欠你的,这是我急切想对金钱龟表达的。

  欠你的,龟,我们欠你一片自由的青草地。我不记得你来自哪里,我只记得你刚到我家时,我们曾给你提供了一片青草地,你好欢乐。那时,我们居住的是复式住房,楼上有几十平方米的花园,我们在花园培土栽上绿茵茵的小草,还在花园的一角,垫土种上铁树,在园的正中央,又砌了一个矮矮的小水池。这个花园,就是你的家。你每天自由地爬来爬去,一会儿在草地上休闲散步;一会儿爬到铁树下惬意地休整;一会儿又爬进水池与小鱼嬉戏。你快乐着自己,也把快乐传送给我们。尤其是儿子小时候,你更是他的好玩伴。记得临近冬季,你出人意料用你小小的身躯,刨开一个洞,然后钻进去,还巧妙地在自己身上盖上薄薄一层土,害得我儿子找你大半天,急得团团转,最后才在全家总动员的找寻中,发现了你。但至今我还是无法想象你那聪明的藏身技巧。龟,你的憨态,你的乖巧,愉悦了我们一家子,同时,每当小客人来临,你也快乐了他们。只是,我们在复式楼房住了十年之后,我们搬家了,搬到带着电梯的高层,你的家,也从一个几十平方米的花园变成只有一平方米的水泥地。你变懒了,甚至生过病。看着你病怏怏的样子,我们也曾想将你放生,可是担心呀,担心你不适应,担心有偷龟之人,当然,也有很多的不舍。于是,你还是留了下来。 wwW.wenzhangba.Com

欠你的

  欠你的,龟,我们欠你一个科学的养育方法。来我家这二十年,你生过两次病。第一次,你六个多月没吃东西,我们带你到宠物店打过针,给你喂过药,也给你喝过葡萄糖,你终于挺过来了,你的顽强令我们吃惊,我们欣喜地看到你不再懒懒地躺着,而是高兴地爬行,急切地觅食。我们太欢喜了,你整整六个月没吃呀,于是,只要你想吃,我们就给你提供食物。一天又一天,不知是吃太多了,还是被细菌感染了,你又病了。这一次,你病得太凶,病得令我们不知所措,虽然也慌慌张张给你吃药,密切关注你的行动,但你原本虚弱的身体已难敌病魔,终于,你静静地走了。当我们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你安安静静地躺在水池,闭上了眼睛。

  欠你的,我们已难还上,我们只能给你择地安葬,希望有青草和清水与你朝夕相伴;我们也只能在心里默默为你祈福,愿你的来生:拥有一片自由爬行的草地,也不会遭遇任何细菌。龟,一路走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欠你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