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的快乐

2016-08-10 作者:陈金锋 来源:陈金锋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的快乐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的雷雨急骤如夕,无论天气有多少炎热,无论晚间有多少寒冷,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还是那样风雨无阻。

  今天是来到学校的第四天,开班仪式的第三天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时间不等人,我很珍惜每天上课的时间,还有排练的时间。我跟孩子们说,我们下乡的日子也只有十天,现在已经是第四天了,时间不多了,哥哥不能给大家带来什么,也不能带走什么,只希望在有限的日子里,珍惜彼此相处的日子。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而我能给孩子带来的也就只有快乐还有回忆了。

  我不是学生的班主任,但是我却迫切地想要去认识那群孩子,也更加想他们认识我,希望自己能让她们感到亲切自然。很多时候,我也会自告奋勇地去巡班,想增进与孩子们的师生情。当我去到教室的时候,他们总会不约而同地转过身来看我,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有一大片的阳光哗啦啦地洒向我,我是那么地温暖,那么的让人心满意足。一下课,他们就好像一窝蜂地涌到我们身边,围着不知所措的我们,左边一句老师,右边又一句老师,语气中带着一点畏怯,但没有一点儿的排斥,而且更多的是敬爱和温暖,他们的言语间就透露着他们对我们的喜欢和接纳。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和孩子们渐渐熟络,很快就打成一片,在课堂上,我也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地用一种轻松的方式给予他们一些音乐知识,教他们一些音乐作品,让她们能够在一种愉快的气氛下快乐地学习。课后,倘若下一节课没有课,都会有孩子来找我聊天,唱歌。……

  我是衷心地希望这些孩子将来都会考上理想的大学,做一个有知识,快乐的人。当天下午,我一下课,文艺组的伙伴就发来信息说,有一群孩子在音乐室等着我。想不到孩子们那么想念我,教五个班的音乐课,现在还差一个班的音乐课还没上,但那个班的孩子也来音乐室找我玩。在教学方面我也是尽职尽责的,学生也很配合我,那群在音乐室等我的孩子们就是很喜欢我音乐课,一直在音乐室唱我教的音乐。那一刻,我觉得好光荣,我让孩子爱上了我教的音乐。孩子们只用一两天时间就把歌曲背下来了,超乎我想象。我们一群人都沉醉在学生的歌声当中,用快乐两个字也不能形容当时的情景。那一刻,很美好,这也是我来三下乡的目的吧,感谢这些孩子们的爱。

  有时候,我很希望能把这些时间留住,留住那群小屁孩们那清澈阳光的笑容,那住在三下乡里面每一刻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们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