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评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评之后

2016-08-1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差评之后

  “差评”之后

  作为网络购物买家的你,给过差评么?给出差评后,你的生活还平静么?你是不是也曾受不了商家的电话轰炸,违背本意的给了好评?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新闻:美国一位名叫Matthew Garrett的安全开发员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购买了一款无线智能电源插座。使用后,他除了给所购产品打了一星的超低分,还认真地写了一篇近800字的评论。事后,他表示遭到了销售人员的邮件骚扰,该人员以会被老板解雇为由请求他删除这个差评。

  联想到自身,如果我们接到了客户的差评,应该怎么做呢?我想应该要分以下个个步骤。

  第一步要尽量缩小影响范围,避免事态扩大。投诉的客户往往情绪会比较激动,要通过转换场地,说暖心话等小方法安抚客户情绪。第二步要全面了解情况,准确了解事件经过。并了解客户诉求,为什么投诉,有什么不满,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第三步分析问题原因,客户投诉可能是因为对产品不满,也可能是对服务不满意,要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产品原因要由专业人员解释,并将问题反馈给业务部门,为产品今后改进提供更广的思路;如果是服务原因,就要从服务上着手改进。第四步妥善解决问题。解决问题不单纯是迁就客户,而是在实事求是、坚持原则的情况下安抚好客户,觉得我们是实实在在的为他考虑;第五步要适当追究责任,有奖有罚才能惩前毖后;第六步做好事件追踪。问题解决的怎么样,客户有没有满意,问题有没有得到改善,产品有没有完善,通过跟踪保证投诉处理链条完整。(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差评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