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名合作的信息员要做到五个“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名合作的信息员要做到五个“勤”

2016-08-1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名合作的信息员要做到五个“勤”

  一名合格的信息员要做到五个“勤”

  经过半年多的思考磨练,我对如何做好信息员工作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要勤于学习。要想写好文章,必须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文化素质。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业务、文化知识,增强文稿起草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要勤于收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平时大量收集材料,是提炼、归纳观点的基础。必须积少成多,点滴收集,才能博采众长。

  要勤于思考。要把所听、所看、所学的东西消化,把他人的观点变成自己的,就必须勤于思考,增强敏锐性。要敏事善思,对党的大政方针、领导讲话中的新提法、新观点进行思考和领会;要善于对不同文体、不同风格的材料进行比较,熟练掌握各种文体的写作特点,做到有的放矢、融会贯通。要转变思维方式,敢于标新立异,善于多角度地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拓宽写作思路,形成特点鲜明、具有独到见解的文稿,达到“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境地。(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要勤于实践。在文稿撰写过程中,仅靠翻翻资料、闭门造车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深入工作实践,进行调查研究,占有新鲜、生动的第一手资料。要突出调研重点,紧紧围绕一个时期的关注点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做调研,打好“短、平、快”。要在深入上下功夫,真正下到基层,与基层行社沟通交流,挖掘有价值的东西,收集写作素材,从中汲取营养。

  要勤于笔耕。勤学多练,不断积累写作经验,不断探索写作技巧,才能做到厚积薄发。要坚持多学习各种业务理论知识,关注各种材料的文体、结构和格式,认真研读好文章。要潜心写作,经常对自己的稿子认真回顾、分析和总结,从中悟出道理,做到触类旁通。写作过程是积累提高的过程,对于任何形式的写作,都应该专心致志,一丝不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