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调研

2016-08-20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调研

  今年暑假很高兴能够成为由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系书记景东升副教授带领的历史寻迹调研队队伍今年的暑假,我参加了历史寻踪调研队,与老师和其他历史系的同学一起进行湛江的文物排查。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们发现了湛江某些地区文物存在的现状,为湛江的文物保护做出贡献。十分有意义。的一员,一起参加湛江的文物排查。作为一个历史系的学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不仅仅参与了社会实践,同时也感受到湛江的民情民风,更是了解到了湛江的历史,为湛江历史做出贡献。

  在调研的日子里,自我感觉是很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调研,我们几乎是日出而出,日落而作。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排查更多的文物,我们几乎是六点起床,凌晨还在奋斗。但是,作为一个历史系的学生,又是一名大学生,我有着一股保护文物的责任感以及热血。虽然这几天很辛苦,但是我们为文物的保护和发展做出了贡献,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值得的。 www.wenzhangBA.com

  但是,在我们调研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令人堪忧的事情。由于村民的文物保护意识的缺乏和文物场所被占用,许多文物已经被破坏了。我们都知道,文物是历史的象征,虽然它们无法诉说,但是它们也可以为我们记录历史故事。而且这些文物对爱国教育很有帮助。如果一个民族把历史都遗忘了,那是一个民族最大的忧伤。铭记历史,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不能随意的破坏历史文物,我们需要保护它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