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我亲爱的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我亲爱的小孩

2016-08-1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和那些参加表演的学生抓紧最后的时间,密锣紧鼓地排练。彩排过程中,太阳很晒,空气很闷,但学生在太阳底下却异常认真。

  老实说,彩排时,我对这次表演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3天的排练过程中,学生表现得实在是漫不经心和调皮捣蛋。可能其他老师不了解情况,但作为他们的班主任,我实在头疼。那些学生蹦蹦跳跳,总在嬉笑打闹。我甚至怀疑:这次晚会会让我们的绘翼实践队在石碇村的村民面前丢脸。

再见,我亲爱的小孩

  但事实并非如此,那天晚上的表演,我被震撼了,被感动了。参加表演的学生一改调皮的本性,配合地完成了表演动作。最让我惊艳的是双截棍的表演,原本我以为那些学生对双截棍兴趣不高,这个表演节目会出现冷场的尴尬情况。出乎意料,双截棍的表演是整个晚会中最high的一个,整场节目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尖叫声和掌声。学生在舞台上有节奏地舞着双截棍,我突然觉得台上那些认真专注的孩子们很帅气,一种莫名的欣慰感浮上心头。这时,我开始有点舍不得这群可爱调皮的学生了。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当一名平时调皮过头的女学生突然抱住我说:“老师,你不要走,你走了我会想你的,想你的时候会哭的。”我突然好想哭,这一别,会是永远吗?毕竟我应该不会再来这里支教了,而那些学生久而久之亦会忘却我,我们偶然相遇,给彼此的生命绽放了最灿烂的烟花。虽离别,望再会。我亲爱的小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