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吗

2016-08-21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W已经整整十年了,从情窦初开的十三岁,到娴静端庄的二十三岁。

  我们在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就读。

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吗

  初中我俩同在(1)班,每次公布成绩的时候,不是他第一,就是我第一,有时候我想我们可以如此默契地在学习上保持一前一后,为什么初中三年都没有可以做同桌的机会呢。每次老师排座位的时候,我都在心里拜佛拜上帝拜祖宗,只求我俩可以成为同桌,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可每次我和他的座位中间总是会挤着我们班里的第三名,这一度令我很不爽。

  初中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只记着中华民族的女子要矜持的传统美德以及刻苦读书,为国争光的使命,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三年和W聊天的次数,十个手指就可以数清。

  那时候虽然和W交往不多,但内心里却越来越喜欢他,很多次他都会出现在我的梦中。W真的很帅,从我小学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被他的外表吸引了,用现在的网络流行语说,他就是一个学霸级的高富帅。

  本来想着高中多和W联系,可谁知道世事难料。我高二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休学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没有再和W见过面。尽管那两年再也没有遇到W,可我总是会在他的QQ空间闲逛,看看他最近的动态。14年的时候,我回到学校参加应届高考,之后就读于我现在所在的师范类专科院校;而W很遗憾高考发挥失常,又跑去高考加工厂——衡水一中复读。

  大学是一个放松的地方,大家都像飞出牢笼的小鸟,开始谈对象。大一的时候,我身边很多同学都有了对象,宿舍更是一个让我有点尴尬的地方,八人间的宿舍,唯独我没有对象。每晚都是在室友们的甜蜜电话粥中睡着的。那时候身边的人都问我为什么不谈对象,我说人丑没人追,他们自然不相信,最后只能以学习为己任的理由把他们打发掉。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心里比谁都渴望爱情,只是我不愿将就,我在等W。

  每次走在林荫小道上,看到身边甜蜜说笑的情侣,无意识地便会想到W。我知道他一定在题海里奋斗,但愿他的心不曾为任何人驻足。(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15年5月份的时候,我在W的空间看到了一个女生的十几条留言,大意就是描述她的大学生活。忍不住好奇的我,点击她的空间,看了她的照片。自认为她没有我长得文静乖巧萌哒哒,可是我不是W,万一人家就是喜欢这一类型的,我也没有办法。

  六月份的时候,无数次地想要去W的空间留言,祝他金榜题名,最后还是没有勇气,一想到他看到并有可能回复我在哪里上学时,我应该怎么说呢?说自己在一个野鸡大学上学吗?W听了之后的表情我都可以猜到——一脸吃惊。也对,当我告诉朋友说自己是专科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我在开玩笑,在他们眼中,曾经的学霸,是去专科学校体验生活吗?

  所以毕业这么久,我一次也没参加过初中同学聚会,我刻意删掉了所有同学的联系方式,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因为我怕他们嘲笑我,我从不曾拍过大学一张风景图,不想让别人看到如此平庸的我,我觉得自己应该永远都是天之骄子,而不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出现在别人面前,尤其当这个人是W的时候。

  八月份我看到W发的说说,他被省重点大学录取了。我知道他的前途不可估量,他的未来美好,只是不知道自己有幸参与其中吗?我告诉自己努力学习,17年要接上他所在的那所大学,那时候,我会很有底气地站在他的面前。

  现在是16年的7月,我已经是一名准大三,W也在大学度过一年,我们还是依然没有联系,偶尔会在空间互相点赞。不知道W在大学有没有心仪的姑娘,我只知道这一年自己在废寝忘食地学习,因为心里有远方,有W。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对W说句话;可否不要谈恋爱,等我一下好吗?

  也许是我一厢情愿,也许W早已心有所属,也许最后我们只能是朋友,但W永远是我青春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