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努力,生活总会给你回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你努力,生活总会给你回馈

2016-08-2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努力生活总会给你回馈。写下这句话,我就猜想,也许有人会骂我一句:胡说八道。

  毕竟,有人很努力,但生活总是不如意;有人很用心,可日子过得不舒心。

只要你努力,生活总会给你回馈

  生活,终究不是那么公平。付出的多,得到的少,好像大有人在。

  但我想说,关于得到,是否可以换个角度去感受。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英国人笛福,一生勤奋不止地经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他没有赚来大把大把钞票。到了60岁的时候,笛福的经商依旧没什么起色。这年,他在一次经商途中发生了意外,被推到了一座荒岛上,差点因此而丧命。自这件事情后,笛福心力憔悴,无心再经商,为了打发时间,于是他便将荒岛生活写成了一本书。这本为打发时间而写的书出版后,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了名著。生活,虽然没有让他在经商上成功,却给他一个荣耀的回馈,让他的作品跨越国界,流传至今。

  我一个朋友,浑身充满正能量和闯劲,为人也踏实,厚道,但给人感觉就总是命运不济,很多事情在成功的前一刻老是出现意外,至三十多岁仍未能很好立业。可他虽然没有在事业上收获努力的结果,然他优秀的品格,坚忍不拔的精神感动了一位女神级的女子,获得意想不到的爱情。(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生活的回馈,也许不是在你努力的目标中,而是在你努力的路上,给你意想不到的赠与。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感受不到。因为我们的目光,总是盯着期望,总是盯着眼前。

  当我们放宽视野,不再纠结在努力在结果上,或许会惊喜发现:生活其实很可爱,它在某一方面欠缺你的,会在另一方面给予补偿。问题在于,你能否将这一种补偿发挥得淋漓尽致。就像眼盲的人耳聪,经历磨难的人往往坚强。当我们将视线跨越眼前,从整个人生去看待得失,或许心有宽慰:生活,并没有将自己忘记。漫漫人生中,还有那么多值得回忆,值得骄傲的。

  只要你努力,你的人生就不必遗憾。这,应该也是生活给你的最起码,最好的一种回馈吧?

  人生,其实只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丰富多彩而又跌宕起伏,大可不必去抱怨生活,埋怨命运,只要你努力,生活总会给你回馈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