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2016-08-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四川发生地震的时候,我正坐在电脑面前写文章,所以一个群又一个群说到自己所住的房子有摇晃的感觉,我开始还不相信,我以为又是群里面的人在开玩笑,但紧接着我就再也笑不起来了,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我马上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温家宝总理赶赴四川的消息,我的心莫名的痛了一下,我知道一场灾难降临到了我的同胞身上。于是我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当看到总理行走在灾区,抚摸着哭泣着的小女孩的脸,对小女孩子说:“不哭,不哭,我们以上就会送饼干,奶粉来给你吃的时候。”我的泪水流下来了,当看见总理对着部队大喊:“救人,现在救人是第一位!”我的小水流下来了,当看见还躺在楼板底下的女孩子,对着记者的镜头说:“我知道你们会来救我的,我不担心,我会很好的……”我的泪水流下。

  这些天让我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所有的文字和那些救援的人比起来都变得苍白,一位战士在出发前在网上让人救救他的妻子,一位手里拿着点滴瓶的护士长,她的孩子也被埋在倒塌的学校里面,她没有时间去挖自己的孩子,她只能够多救人,多救人。一位在成都读大学的女孩子,她的家人在北川县,她想找到自己的亲人,就成都一家医院一家医院的找,找到最后没有找到,她停下了脚步,开始成为了医院的志愿者,帮助医生处理伤员。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我现在想写的时候,他们的身影一下子从我的大脑中闪现,我不知道该写谁。(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次灾让我看到了真正的真情,但我也看到一些网友不和谐的一面,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们无力去救别人的时候,当我们的国家受到重大灾难的时候,我们没有能力做其它,但我们最起码可以管好自己,可以让自己不去QQ里面发那些扰乱人视线的话语。就如捐款,说什么本国公司损得多,外国公司捐得少,捐多捐少都是心意,不能够强求别人做什么,何况别人也许有难处,也许迟几天再捐,也许,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了解的,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心胸宽阔一些,不因为这个影响我们国人形象,被外国人所看不起。

  还有更离奇的去质疑政府,我总觉得这样的网友不是神经病,就是得了脑膜炎以上的病,一个政府所考虑的事情,那里是我们常人所能够理解的,何况我们又真正了解多少,又真正懂得多少,人没有站到那个高度,是永远理解不了那个高度的难,所以不要老是以自己的眼光去要求别人,要求我们的政府,我们有这样的政府,我们有这样的总理可以说很不错,很不错了。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想在这个时候,不是说我们要捐多少钱,做多少事,才算真正的爱国,才算真正的帮助了灾区,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我们一心向善包容一切的心,对我们的政府,对所有的人充满理解,我们不要去苛求别人做什么,我们自己应该懂得自己该怎么做,对于那些不良的消息,对于我们自己不懂得,不了解的消息,我们可以不传,可以不理,这也许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对灾区最好的支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