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凉山不“凉”,活力满满——“塑梦”团队在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凉山不“凉”,活力满满——“塑梦”团队在努力

2016-08-24 作者:曹大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凉山不“凉”,活力满满——“塑梦”团队在努力

  7月16日,早上9:30,塑梦团队在阿尔乡眉山村小学开始了新一天的教学课程,这是团队成员到达眉山村的第七天。今天的课程安排分大班教学和小班教学,同时增加了趣味运动会。爱心站22届团支书李文强负责全天的课程安排和任务布置。

  早餐 暖意十足

  早上6:00,贴心的两位队友就起床为其他队友准备早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准备,两位队友为伙伴们准备了稀饭、炸面饼、炒土豆……等美味食物。丰盛的早餐、美丽风景,成员们在快乐满足的氛围中感受到凉山这片热土的独特风情,新的一天教学之旅也正式开启。上午9:00,成员们到达学校,此时许多小朋友已经早早地守在门外,等待着成员们的到来。

  竞赛 活力十足

  上午安排的活动是趣味运动会,内容包括障碍接力赛、短绳比赛、短跑比赛、长绳比赛……等趣味活动。小朋友在运动会中表现得十分活泼、认真,一声声呐喊、一次次跳跃、一遍遍重复……运动场被快乐、紧张的氛围紧紧包围。运动会结束后,成员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小朋友颁发奖状和铅笔。本次运动会期间,成员与小朋友玩得十分开心愉快的笑声为眉山村增添了许多活力和激情。(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授课 新意十足

  下午,“塑梦”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大班和小班两种授课方式。在大班授课环节,成员带来了科学小实验与“傲游世界各地”ppt展示两门全新的课程。在科学小实验中,成员们讲解了常见的物理现象,当新奇的实验现象展示在小朋友眼前时,好奇、吃惊、喜悦情绪瞬间在教室里飘荡。小班授课环节,成员根据不同的年纪制定了相应的课程,灵活应对因学习年纪不同而造成的问题。

  课间 感动十足

  一天紧凑的课程让成员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疲惫,但与小朋友相处时带来的感动却能在瞬间缓解疲劳。早上,当成员们到达学校时,看到许多小朋友已经守候在教室门口,期待新一天课程的开始,这一刻,满足感涌上了成员的心头。中午,许多小朋友围绕在成员的身边不肯离开,和成员们一起下棋、听歌、看书,几位小朋友还给成员送了新开的鲜花和李子。下课后,成员们去小朋友家家访,家长们十分欢迎成员到来并按当地风俗请成员喝酒,离开时,他们硬塞给成员许多土豆。队员们回到住处后,一户人家让小朋友送来了许多鸡蛋和鸭蛋……感动渗透在支教生活中的每一天。

  凉山不“凉”,在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一群热情好客的彝族人,一群认真、有趣的志愿者。“塑梦”团队一直在为温暖凉山而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